最近做重叠PCR,两个需重叠的基因分别为253bp,962bp,linker为45bp,这些基因从质粒拉出来之后都是单一条带,进行纯化后稀释10000倍,酶用的是TAKARA PrimeSTAR,98°10秒,68°60秒,延伸7分钟。体系为50微升,组成:5X PrimeSTAR Buffer (Mg2+ Plus) 10,dNTP 4,上游引物 1,下游引物 1,酶 0.3。
marker分别是5000,3000,2000,1000,750,500,250,100bp
跑20个循环的时候,是很弱的单一条带,所以被建议说跑30个循环看看,结果就出现了这个鬼(前三孔,忽略后面那个更丑的质粒吧)。。。。。而且始终感觉貌似目的基因的是两条特别相近的条带,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哪个环节可能出错了?
![重叠PCR电泳后出现诡异的结果,麻烦哪位高人给指导一下]()
Administrator 2005-08-15 05hr 24min.jpg
![重叠PCR电泳后出现诡异的结果,麻烦哪位高人给指导一下-1]()
20cycle.jpg
![重叠PCR电泳后出现诡异的结果,麻烦哪位高人给指导一下-2]()
30cycle.jpg
[ Last edited by xiatianli888 on 2015-6-17 at 15:3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