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3732)
>
文献求助
(242)
>
基金申请
(158)
>
虫友互识
(132)
>
考博
(110)
>
招聘信息布告栏
(101)
>
导师招生
(81)
>
休闲灌水
(46)
>
论文投稿
(31)
>
硕博家园
(28)
>
攻关文献(高奖励)
(26)
>
博后之家
(19)
>
数理科学综合
(17)
>
有机交流
(17)
>
外文书籍求助
(15)
>
教师之家
(13)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PCR相关
»
用简并引物跑PCR跑不出条带,愁死了
25
1/3
返回列表
1
2
3
下一页
查看: 3933 | 回复: 24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啊虫木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
帖子: 14
在线: 3小时
虫号: 1730287
注册: 2012-04-01
专业: 果树学
[
求助
]
用简并引物跑PCR跑不出条带,愁死了
最近克隆一种药用真菌的漆酶基因,跑了四五次了,总是跑不出条带,除了maker啥也没有。PCR的退火温度每次都设置了10个梯度(最高55,最低45)。
简并引物(引物本身不知可不可行,求鉴定):
引物1:5′-CA (C/T) TGGCA (C/T) GG (C/T) TTCTTCCA-3′
引物2:5′-TGGCA (A/G) TGGA (A/G) GAACCACGG-3′
加样体系(25μL):
2.5μL 10×PCR Buffer(Mg2+)
2.0μL dNTP Mixture
1.0μL primerL1
1.0μL primerL2
2.0μL 模板 DNA
0.2μL ETaq
16.3 ddH2O
反应程序:
1. 94℃ 5min;
2. 94℃ 1min,50℃(有梯度,45-55) 45s,72℃ 2min,35 循环;
3. 72℃ 5min。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分子生化实验经验积累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13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为什么我跑电泳的胶跑不出条带
已经有6人回复
pcr 引物二聚体出现是不是在酶的作用下产生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相同条件下,taq酶可以PCR出条带,而Primer star却不能
已经有10人回复
通过梯度PCR摸索的最佳退火温度,扩出来的条带不太亮,帮忙分析那些引物不可以用
已经有5人回复
第一次PCR产物电泳没有条带,请问用同一条引物跑2次PCR,能跑出条带吗?
已经有13人回复
PCR跑胶怎么这样呀!一条引物,一个目的基因呀求解
已经有7人回复
tail PCR中随机简并引物设计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胶回收后再次pcr无目的条带,急,望神人指点。。。
已经有16人回复
同源比对设计简并引物PCR产物测序不符!
已经有10人回复
同一引物,RNA为模板没扩出条带,DNA为模板扩出来了,说明了什么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高氏一号分离的菌用16S通用引物扩增不出条带
已经有9人回复
PCR条带为什么会出现引物二聚体呀?目的条带没有出现。新手不大懂~~~
已经有9人回复
急!麻烦了解DGGE的帮我看下啊!
已经有13人回复
sds page 跑不出条带
已经有11人回复
提取土壤DNA,如何去除腐殖质等PCR抑制物?
已经有17人回复
两种引物的PCR电泳图,做了多次还是不解
已经有18人回复
PCR扩增不出条带
已经有9人回复
SRAP分子标记跑不出好的条带
已经有7人回复
流感病毒RT-PCR,电泳老是跑不出条带~~~纠结!
已经有5人回复
cDNA做普通PCR扩不出条带来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PCR老是跑不出条带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交流】引物特异性PCR(SSP-PCR)检测SNP,是不是容易出现杂带呀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PCR之后的产物与设计引物时产物的大小不符?
已经有7人回复
1楼
2013-04-26 08:59:0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支持 ( 显示支持度最高的前 50 名 )
Crescendo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应助: 32
(小学生)
金币: 5819.5
散金: 152
红花: 15
帖子: 1309
在线: 375.1小时
虫号: 989569
注册: 2010-04-05
性别: GG
专业: 植物病理学
引用回帖:
9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sj082csh
at 2013-04-26 23:49:51
用什么软件设计简并引物的? 最近我用icodehop设计简并引物跑出了目的片段了。
25μl 反应体系:10×buffer 2.5 μl
dNTP 0.5 μl
引物1 1.0μl ...
朋友你好!看到你在的有关简并引物设计的帖子,想请教一下:我用codehop设计的几对引物为什么总是扩增不出来目的条带呢?我做的是普通pCR,用的酶是takara LA酶。你是怎么做的?具体怎么操作?谢谢!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20楼
2014-01-09 18:11: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bloodwar
银虫
(小有名气)
应助: 33
(小学生)
金币: 347
红花: 3
帖子: 109
在线: 20.7小时
虫号: 104048
注册: 2005-11-15
性别: GG
专业: 植物病理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myprayer: 金币+1,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分子生物版块期待你的更多精彩。
2013-04-26 10:43:21
不知道靶标序列光有引物有啥用啊。是不是抽提出问题了,片段多大A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2楼
2013-04-26 09:48:4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啊虫木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
帖子: 14
在线: 3小时
虫号: 1730287
注册: 2012-04-01
专业: 果树学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bloodwar
at 2013-04-26 09:48:48
不知道靶标序列光有引物有啥用啊。是不是抽提出问题了,片段多大A啊
片段1600bp左右,抽提还可以。这个引物是根据真菌漆酶保守氨基酸序列设计的,有文献用过的。大神,指点下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3-04-26 09:53: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德国工兵铲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4
(初中生)
金币: 894.4
散金: 10
红花: 2
帖子: 168
在线: 102.8小时
虫号: 581720
注册: 2008-07-18
专业: 食品科学基础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我也碰到过,用文献上所给的通用引物,怎么都扩不出来,后来我用了高保真酶,竟然扩出来了,楼主不妨试一试。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3-04-26 10:06: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啊虫木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
帖子: 14
在线: 3小时
虫号: 1730287
注册: 2012-04-01
专业: 果树学
引用回帖:
4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德国工兵铲
at 2013-04-26 10:06:20
我也碰到过,用文献上所给的通用引物,怎么都扩不出来,后来我用了高保真酶,竟然扩出来了,楼主不妨试一试。
你用的是什么高保真酶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3-04-26 10:23: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tevenshi021
新虫
(小有名气)
应助: 61
(初中生)
金币: 545.3
红花: 5
帖子: 276
在线: 35.1小时
虫号: 2272292
注册: 2013-02-03
专业: 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yesang: 金币+1, 鼓励发贴交流,为楼主问题解决提供可能的线索!
2013-04-26 14:40:42
可从镁离子和退货温度优化!此外,强烈建议使用NEB的phusion 或Q5 高保真酶,非常强大的酶。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3-04-26 10:52:2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德国工兵铲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4
(初中生)
金币: 894.4
散金: 10
红花: 2
帖子: 168
在线: 102.8小时
虫号: 581720
注册: 2008-07-18
专业: 食品科学基础
【答案】应助回帖
引用回帖:
5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啊虫木
at 2013-04-26 10:23:56
你用的是什么高保真酶呢...
是两年前了,记得当时是用TAKARA的公司的高保真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谁知道真P出来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3-04-26 11:01: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53jun
铁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0
(幼儿园)
金币: 26.2
散金: 7
红花: 2
帖子: 74
在线: 16.1小时
虫号: 2182896
注册: 2012-12-12
性别: GG
专业: 细胞信号转导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2个办法:
TOYOBO的KOD-plus或KOD-FX。
1000以内,成功率高很多,再over-lap PCR拼接.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3-04-26 14:50: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j082csh
银虫
(小有名气)
MolEPI: 1
应助: 3
(幼儿园)
金币: 155.3
红花: 3
帖子: 186
在线: 47.3小时
虫号: 2048231
注册: 2012-10-08
性别: GG
专业: 水产基础生物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啊虫木(gyesang代发): 金币+1, 鼓励回帖应助!
2013-04-29 14:02:34
用什么软件设计简并引物的? 最近我用icodehop设计简并引物跑出了目的片段了。
25μl 反应体系:10×buffer 2.5 μl
dNTP 0.5 μl
引物1 1.0μl
引物2 1.0 μl
cDNA 1.0μl
Taq酶 0.5μl
ddH2O ~~
反应参数:采用Touchdown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3-04-26 23:49:5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anmiao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6
(幼儿园)
金币: 1627.5
散金: 91
红花: 6
帖子: 701
在线: 263.9小时
虫号: 981225
注册: 2010-03-24
性别: GG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啊虫木(gyesang代发): 金币+1, 鼓励回帖应助!
2013-04-29 14:03:31
高保真的酶,takara 的pyrobest,Thermo的Phusion,还有FastPfu都可以!效果都很好:
还有,2ul的模板,是不是有点多啊,有的时候模板浓度需要很少就可以了,多了里面有抑制成分,反而P不出来;一般5-10ng就可以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3-04-27 09:44: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啊虫木
的主题更新
25
1/3
返回列表
1
2
3
下一页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