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4185)
>
文献求助
(399)
>
基金申请
(232)
>
虫友互识
(211)
>
休闲灌水
(208)
>
论文投稿
(118)
>
考博
(94)
>
导师招生
(87)
>
硕博家园
(86)
>
绿色求助(高悬赏)
(62)
>
招聘信息布告栏
(51)
>
文学芳草园
(43)
>
博后之家
(41)
>
攻关文献(高奖励)
(39)
>
考研
(31)
>
教师之家
(29)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使用E.coli复制质粒,提取质粒产量很低
12
1/2
返回列表
1
2
下一页
查看: 2645 | 回复: 11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593318518
新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42
散金: 33
红花: 2
帖子: 125
在线: 28.4小时
虫号: 1199513
注册: 2011-02-06
[
求助
]
使用E.coli复制质粒,提取质粒产量很低
问题如题,使用invitrogen的TOP 10 Chemically Competent cell作为宿主菌复制PCR2.1 载体携带基因的质粒。culture体积是10ml, 挑单菌落接种,抗性是Gentamicin,我是在菌液OD达到1.5之后才提取质粒的。质粒提取用的是qiagen的试剂盒,最后使用50ulEB洗脱,但是质粒浓度很低。这是为什么了?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29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一个质粒可以有多个复制起始原点吗?
已经有6人回复
提纯交流50金币
已经有18人回复
请教关于利用E.coli S-17 将质粒 转移 至 荧光假单胞菌的方法或文献。
已经有3人回复
大肠杆菌培养 质粒提取后困惑
已经有16人回复
对质粒pSE380质粒了解的请进?
已经有5人回复
细菌质粒提取浓度太低求助
已经有29人回复
pet-32a质粒提取量低的原因
已经有8人回复
求 菌种 E.coli JW1870
已经有7人回复
E.coli DH5a可转化10kb质粒吗
已经有5人回复
转化感受态后提取质粒,测浓度总是很低
已经有17人回复
细胞瞬时转染和质粒复制
已经有23人回复
E.COLI发酵罐出现很奇怪的现象!
已经有16人回复
质粒快抽有条带,提取时却没有了,什么问题啊?
已经有15人回复
质粒浓度很低 无法测序 求挽救措施
已经有10人回复
质粒大提,摇菌时间过久对提取的质粒有影响吗?
已经有5人回复
十万火急,重组质粒酶切只有一条带,测序有结果,但反复说我质粒浓度很低
已经有16人回复
提取的质粒A260/280是多少说明质粒的质量比较好?
已经有8人回复
PCR扩增法制备低拷贝质粒(替代常规质粒提取)
已经有11人回复
感受态细菌DH5a,BL21中有木有质粒?
已经有5人回复
质粒DNA提取成了这样,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
已经有27人回复
【求助/交流】pET29a转化E.coli BL21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交流】我用菌液摇菌抽提质粒浓度很低,请大家帮忙解决下,为什么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教一个农杆菌转导的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1楼
2012-07-08 21:59: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shlove
木虫
(正式写手)
MolEPI: 17
应助: 237
(大学生)
金币: 4764.7
散金: 20
红花: 10
帖子: 852
在线: 419.2小时
虫号: 1609389
注册: 2012-02-10
性别: GG
专业: 污染控制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首先你的OD略低,而且不知道你提质粒用了多少的菌液?一般是3-5ml,还是在菌液浓度很好的情况下。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2楼
2012-07-09 09:00:5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arado
金虫
(正式写手)
Dreamer
MolEPI: 2
应助: 81
(初中生)
金币: 1458.8
散金: 100
红花: 1
帖子: 430
在线: 196.7小时
虫号: 1512351
注册: 2011-11-27
专业: 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可以减少洗脱体积,我一般3ml菌液最后用35ul的洗脱体积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Look,ifyouhadoneshot,oroneopportunity,toseizeeverythingyoueverwanted,inonemoment.Wouldyoucaptureit,orjustletitslip?
3楼
2012-07-09 09:46:4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noopyzxx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4
应助: 49
(小学生)
金币: 2891.1
散金: 1276
红花: 43
帖子: 2259
在线: 277.9小时
虫号: 548497
注册: 2008-04-19
性别:
MM
专业: 全球变化生态学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dshlove
at 2012-07-09 09:00:52
首先你的OD略低,而且不知道你提质粒用了多少的菌液?一般是3-5ml,还是在菌液浓度很好的情况下。
是 有点低了,一般提取质粒,是将菌液过夜培养后再提取,OD应该在10以上了吧?
过夜菌液4ml,肯定没问题。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VX:19192310212;公众号:生物技术与IVD
4楼
2012-07-09 10:10: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shlove
木虫
(正式写手)
MolEPI: 17
应助: 237
(大学生)
金币: 4764.7
散金: 20
红花: 10
帖子: 852
在线: 419.2小时
虫号: 1609389
注册: 2012-02-10
性别: GG
专业: 污染控制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引用回帖:
4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snoopyzxx
at 2012-07-09 10:10:17
是 有点低了,一般提取质粒,是将菌液过夜培养后再提取,OD应该在10以上了吧?
过夜菌液4ml,肯定没问题。...
过夜的,我们一把用3ml就够了。
不知道你说的质粒浓度低,是低到什么程度了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2-07-09 10:53: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noopyzxx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4
应助: 49
(小学生)
金币: 2891.1
散金: 1276
红花: 43
帖子: 2259
在线: 277.9小时
虫号: 548497
注册: 2008-04-19
性别:
MM
专业: 全球变化生态学
引用回帖:
5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dshlove
at 2012-07-09 10:53:22
过夜的,我们一把用3ml就够了。
不知道你说的质粒浓度低,是低到什么程度了啊。...
我说的低是指他的OD值太低。
3ml还是4ml,我觉得倒不是太重要,我提取质粒都是将菌液直接倒入5mlEP管的,估计是4ml左右,没有准确定量,觉得不是主要因素。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VX:19192310212;公众号:生物技术与IVD
6楼
2012-07-09 11:12: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陈年芬芳
新虫
(小有名气)
MolEPI: 1
应助: 26
(小学生)
金币: 449.4
帖子: 186
在线: 54.5小时
虫号: 1527273
注册: 2011-12-07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小丹木木: 金币+3, 鼓励应助
2012-07-11 13:40:13
你培养体积很大了,但OD不高,培养的时候盖子不要扭太紧,以免影响溶氧。另外提质粒时,一般4mL菌液(过夜培养)足够。buffer 2孵育一定要2min左右,不要超过4min。洗脱时,将Elution buffer加入后,60度温箱2min,15000离心。
我一般4mL菌液,洗脱体积55uL。浓度基本不低于200 ng/uL,最高时可以提到600 ng/uL。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2-07-10 16:33:4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西瓜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MolEPI: 50
应助: 94
(初中生)
贵宾: 3.157
金币: 1849.6
散金: 11458
红花: 116
沙发: 21
帖子: 7553
在线: 1449.5小时
虫号: 271749
注册: 2006-08-13
性别: GG
专业: 细胞衰老
管辖:
分子生物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小丹木木: 金币+3, 西瓜斑斑又出现了哈,围观
2012-07-11 13:40:57
OD不是太大问题,一般质粒随便摇都可以的。过夜的我提过,摇6个小时、10个小时的也做过,都ok。
个人认为你的问题是culture用太多了,导致加溶液2时裂解不充分,所以质粒得率低。一般用1.5mL EP管离心收集1~3次就可以了,具体看菌体有多少。10mL绝对是太多啦。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2-07-10 19:22: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西瓜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MolEPI: 50
应助: 94
(初中生)
贵宾: 3.157
金币: 1849.6
散金: 11458
红花: 116
沙发: 21
帖子: 7553
在线: 1449.5小时
虫号: 271749
注册: 2006-08-13
性别: GG
专业: 细胞衰老
管辖:
分子生物
【答案】应助回帖
不知道你摇了多久,时间过长的话抗生素抗性都没了,杂菌长起来,这样虽然菌体多,但实际含的质粒少,这也是一个可能。一般最多摇16个小时吧。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2-07-10 19:24: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593318518
新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42
散金: 33
红花: 2
帖子: 125
在线: 28.4小时
虫号: 1199513
注册: 2011-02-06
引用回帖:
7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陈年芬芳
at 2012-07-10 16:33:49
你培养体积很大了,但OD不高,培养的时候盖子不要扭太紧,以免影响溶氧。另外提质粒时,一般4mL菌液(过夜培养)足够。buffer 2孵育一定要2min左右,不要超过4min。洗脱时,将Elution buffer加入后,60度温箱2min, ...
不同机器OD不同,看来我不该说OD指标。总之我摇菌将近24小时,很浓了。是culture tube溶氧应该没问题。就是因为5ml或者几毫升提的质粒量少才换成10ml的。而且buffer1-3都是double了体积。终浓度只有50上下。关键是其他基因我提的都很高,唯独就是这个基因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2-07-10 23:29:4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593318518
的主题更新
12
1/2
返回列表
1
2
下一页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