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23 | 回复: 16 | |||
[交流]
十万火急,重组质粒酶切只有一条带,测序有结果,但反复说我质粒浓度很低
|
我使用的载体是Pet-32a(+),宿主菌是BL21(DE3),连接上目的基因后,提取重组质粒进行双酶切,30微升体系,酶切能看到两个条带,但目的基因被切下的条带很淡很淡,送出去测序,结果正确,但发送的报告反复说我质粒浓度很低,我进行表达后,确实表达量很不理想,用改目的基因连接到pcDNA3.1(+)上后,转化JM109,重新提取质粒,酶切使用了30微升体系,只看到载体的条带,使用了60微升体系后,目的基因的条带任然非常淡,近乎看不见,送重组菌出去测序,正反两个方向测序,却只有正一个方向有结果,表明我目的基因是连接上去了,但另一个方向测序却无结果,报告说质粒浓度太低,目的基因片段1100,测序公司为北京诺赛。 求高手指点迷津,为何我质粒浓度这么低,导致酶切看不见双条带,原核表达量极低?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纤维素酶用什么缓冲液溶解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关于酶用量的计算
已经有6人回复
联系导师的疑惑--联系过两个导师,但都很模糊啊?如何是好。。。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PCR扩增片段测序结果引物中间多出150bp的片段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 高通量测序
已经有3人回复
PCR产物经酶切电泳后所得的基因型与测序结果不一致,是何原因?该如何处理?
已经有10人回复
重组质粒双酶切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pcr产物测序和克隆之后重组质粒测序结果一样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BL21(DE3)表达脂肪酶重组质粒,将菌体颜色偏白是是怎么回事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关于重组质粒目的条带丢失
已经有9人回复
请教重组质粒快检的具体方法以及原理。。。。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交流】试剂盒提取重组质粒的A260/A280=2.08,求帮忙分析一下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交流】关于重组质粒的构建,总是失败,希望高手指点一下啊~~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交流】重组质粒PCR的taq酶选择!
已经有1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82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7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98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82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4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5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30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1
2楼2012-04-10 08:43:23
3楼2012-04-10 08:55:36
4楼2012-04-10 08:57:18
★ ★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龙开聪: 金币+7, 谢谢,这两天做实验去了,都没空登陆论坛,建议不错,受益不浅 2012-04-12 17:03:32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龙开聪: 金币+7, 谢谢,这两天做实验去了,都没空登陆论坛,建议不错,受益不浅 2012-04-12 17:03:32
|
看来LZ很纠结这个质粒浓度低,呵呵! 1)从你表述的来看,片段是连上了pET32了,测序结果也是正确的,酶切条带的亮弱直接与你提取的质粒浓度有关系,好像与酶切体系没多大关系。 2)试验中我也感觉pET系列载体copy数确实不太高,好像是中等拷贝吧,只好加大提取质粒的菌量了,从而提高质粒的浓度。 3)另外你用的BL21(DE3)是表达蛋白的宿主菌,如果你换用克隆表达宿主菌XL-1 blue或DH5a来提取质粒也许量就会多一些了。 祝实验顺利! [ Last edited by srlee on 2012-4-11 at 12:49 ] |
5楼2012-04-10 22:17:34
6楼2012-04-11 09:39:39
7楼2012-04-11 11:02:21
8楼2012-04-11 16:40:59
9楼2012-04-11 20:34:40
10楼2012-04-11 21:29:05
11楼2012-04-12 17:10:19
12楼2012-04-12 17:58:06
13楼2012-04-12 18:33:45
14楼2012-05-05 15:02:18
15楼2013-04-09 09:44:04
16楼2013-04-27 18:48:27
17楼2014-02-28 17:59:17











我使用的载体是Pet-32a(+),宿主菌是BL21(DE3),连接上目的基因后,提取重组质粒进行双酶切,30微升体系,酶切能看到两个条带,但目的基因被切下的条带很淡很淡,送出去测序,结果正确,但发送的报告反复说我质粒浓度很低,我进行表达后,确实表达量很不理想,用改目的基因连接到pcDNA3.1(+)上后,转化JM109,重新提取质粒,酶切使用了30微升体系,只看到载体的条带,使用了60微升体系后,目的基因的条带任然非常淡,近乎看不见,送重组菌出去测序,正反两个方向测序,却只有正一个方向有结果,表明我目的基因是连接上去了,但另一个方向测序却无结果,报告说质粒浓度太低,目的基因片段1100,测序公司为北京诺赛。
回复此楼
龙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