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细胞提蛋白做western blot
10
1/1
返回列表
查看: 7809 | 回复: 9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duke188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38.5
散金: 5
帖子: 42
在线: 6.5小时
虫号: 2495026
注册: 2013-06-04
专业: 细胞死亡
[
求助
]
细胞提蛋白做western blot
已有1人参与
我要提取细胞蛋白做western blot,使用6孔板培养细胞,请问高手们:
1.每培养瓶的细胞可以接种几个孔,每孔一般需要细胞数多少,加样多少ml?
2.提蛋白最少需要蛋白的量是多少?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38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Western blot试验中细胞密度如何确定?
已经有3人回复
请教有关Westen Blot抗体有关的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Western Blot中蛋白条带信号强弱与上样体积不成正比的可能原因?
已经有3人回复
westernblot 目标蛋白无条带
已经有9人回复
小分子蛋白的western blotting注意事项
已经有12人回复
RT-PCR、western blot检测所需细胞数及细胞培养板的选择
已经有7人回复
细胞提取蛋白,做western blotting,怎么知道是提取总蛋白还是膜蛋白呢?
已经有4人回复
关于western blot样品制备
已经有8人回复
14kd的蛋白,做westernblot,电转条件是怎样的
已经有11人回复
做western 如何提蛋白可同时获得膜蛋白和胞内蛋白
已经有11人回复
有没有人用Western blot在做17kDa蛋白质,求经验!!!
已经有22人回复
提取细胞蛋白
已经有14人回复
24孔板细胞可以提RNA和蛋白吗
已经有3人回复
Western Blot实验的蛋白条带都连在一起
已经有37人回复
多少细胞可以提蛋白做westen blot?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交流】什么是核蛋白什么是总蛋白?做western的时候有什么区别?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问用RIPA裂解液裂解后的蛋白能做ELISA吗?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交流】核蛋白的提取,有谁知道具体方案?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交流】为什么条带很细啊?郁闷呢!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交流】细胞核内蛋白和细胞浆蛋白提取有什么区别?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交流】做western blot时,细胞的要求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交流】western blot用奶粉封闭的原理
已经有18人回复
Western Blot 磷酸化蛋白测定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1楼
2013-10-17 09:39: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aibingling
铁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20
(高中生)
金币: 927.7
散金: 200
红花: 5
帖子: 406
在线: 110.6小时
虫号: 2116850
注册: 2012-11-09
专业: 药物分析
【答案】应助回帖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yesang: 金币+2, 鼓励交流!
2013-10-17 10:38:41
接种细胞数量是以阴性孔在药物作用时间后,可以长满为合适。为了保证蛋白量,提蛋白时可以浓点,通过BCA检测蛋白浓度,控制上样蛋白浓度就可以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2楼
2013-10-17 10:06: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uke188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138.5
散金: 5
帖子: 42
在线: 6.5小时
虫号: 2495026
注册: 2013-06-04
专业: 细胞死亡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daibingling
at 2013-10-17 10:06:20
接种细胞数量是以阴性孔在药物作用时间后,可以长满为合适。为了保证蛋白量,提蛋白时可以浓点,通过BCA检测蛋白浓度,控制上样蛋白浓度就可以了。
新手第一次做,给我个大概的量呗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3-10-17 10:30:5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aibingling
铁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20
(高中生)
金币: 927.7
散金: 200
红花: 5
帖子: 406
在线: 110.6小时
虫号: 2116850
注册: 2012-11-09
专业: 药物分析
引用回帖:
3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duke188
at 2013-10-17 10:30:59
新手第一次做,给我个大概的量呗...
上样量蛋白20-40微克就可以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3-10-17 11:40: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edwardellen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6.5
帖子: 1
在线: 1.1小时
虫号: 2151865
注册: 2012-11-27
专业: 细胞死亡
【答案】应助回帖
★ ★
gyesang: 金币+2, 鼓励交流!
2013-10-31 13:06:02
铺板密度取决于你所养细胞的生长情况,可以做个预实验,铺几个密度,看看从铺板到你做实验哪个密度比较适合,所谓适合,就是细胞长满但是不挤。一般6孔板的一个孔,肿瘤细胞铺2乘10的5次方个,长两天左右,达到10的6次方以上就可以提蛋白做实验了,6孔板一般加2毫升培养基。如按前面所说的密度,提蛋白时6孔板的一个孔把细胞收集后加裂解液60-90微升,电泳时上样20-30微升,蛋白量足够。一般生长速度的细胞,一个T25的瓶长满但不挤的情况下,铺一块6孔板,剩下的继续培养是足够的。新手没做过,最好还是计数,最好测蛋白浓度,认真记录实验条件,以后才有经验,才能粗略估算。祝实验顺利!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5楼
2013-10-31 11:03: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languo
木虫
(职业作家)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4328.7
红花: 40
帖子: 3438
在线: 496小时
虫号: 2538406
注册: 2013-07-09
专业: 细胞死亡
【答案】应助回帖
★ ★
kx444555: 金币+2, 鼓励交流
2013-11-26 15:44:50
铺板密度取决于你所养细胞的生长情况,可以做个预实验,铺几个密度.一个T25的瓶长满但不挤的情况下,铺一块6孔板,剩下的继续培养是足够的。新手没做过,最好还是计数,最好测蛋白浓度,认真记录实验条件,以后才有经验,才能粗略估算。祝实验顺利!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3-11-26 10:50: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orensic110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2
(幼儿园)
金币: 110.6
红花: 1
帖子: 21
在线: 18.7小时
虫号: 2811753
注册: 2013-11-19
性别:
MM
专业: 蛋白质组学
【答案】应助回帖
500K就够做WB,裂解液可以用150-300ul,最好测下蛋白总浓度来调整上样量,一般30-40ul足以。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3-11-26 13:22: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anen516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8
(幼儿园)
金币: 1420.5
红花: 4
沙发: 1
帖子: 798
在线: 74.4小时
虫号: 2622122
注册: 2013-08-25
专业: 细胞死亡
2万个细胞每孔,不知道一瓶能种几个!加2ml左右培养基!
培养到细胞长满就可以了!量嘛!不太清楚!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3-12-15 18:05: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ouhuana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3
(幼儿园)
金币: 2643.4
红花: 2
帖子: 187
在线: 74小时
虫号: 2144533
注册: 2012-11-23
性别:
MM
专业: 神经精神药物药理
【答案】应助回帖
接板的密度一般根据你自己的细胞而定。等细胞长满板底就可以提蛋白了,建议每组至少设两个孔,,每孔加40ul裂解液,这样可以确保蛋白浓度。提完蛋白需要进行蛋白定量。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清风冬有雪。岁月无论你怎样变迁我依然爱你。
9楼
2013-12-17 12:39: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iyuank
禁虫
本帖内容被屏蔽
10楼
2022-02-24 10:28: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duke188
的主题更新
10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