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4014)
>
文献求助
(368)
>
虫友互识
(245)
>
基金申请
(191)
>
招聘信息布告栏
(136)
>
考博
(120)
>
休闲灌水
(104)
>
导师招生
(96)
>
论文投稿
(69)
>
硕博家园
(50)
>
有机交流
(31)
>
博后之家
(27)
>
攻关文献(高奖励)
(26)
>
外文书籍求助
(20)
>
SciFinder/Reaxys
(19)
>
数理科学综合
(17)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有用同源重组法进行基因克隆和载体构建的吗?
9
1/1
返回列表
查看: 5546 | 回复: 8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yx_sun70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726.6
散金: 65
红花: 3
帖子: 477
在线: 172.2小时
虫号: 1001676
注册: 2010-04-20
专业: 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
[
求助
]
有用同源重组法进行基因克隆和载体构建的吗?
已有1人参与
有用同源重组法进行基因克隆和载体构建的吗?这个技术比传统的ta克隆好用吗,做起来困难否?求教!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分子生化实验经验积累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28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载体构建,测序结果显示目的基因全突变,克隆入T载体,菌液PCR全是假阳性
已经有11人回复
关于重组克隆实验中遇到的比较奇怪的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酵母基因敲除,PCR验证遇到的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大肠杆菌内质粒会不会自行发生同源重组?
已经有11人回复
Red重组老是不成功,求救
已经有49人回复
大片段基因组DNA克隆,有好方法的进来讨论下
已经有3人回复
怎样知道病毒的基因序列,例如乙肝病毒,或者大肠杆菌病毒
已经有4人回复
利用PET-28b构建重组载体时将目的基因插在lac I基因中的酶切位点可以么
已经有4人回复
克隆基因为什么一直连不到载体上
已经有11人回复
克隆基因,用PMD19-T载体转天根的感受态细胞,菌落少,测的序列全是空载体,求原因·
已经有21人回复
基因缺失的载体构建
已经有4人回复
red/et同源重组相关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大肠杆菌Red重组法基因敲除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有什么方法能敲除一个基因中间的几个碱基,再克隆到载体上
已经有6人回复
已知全长基因怎样克隆并构建表达载体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基因克隆T载体酶切问题等
已经有8人回复
已知基因全长,克隆构建表达载体
已经有5人回复
克隆基因连接到载体上测序发现有一个点突变怎么办?
已经有16人回复
克隆基因和载体连接后转化至大肠杆菌,为什么每次涂板都是空平板没有菌落?
已经有17人回复
1楼
2012-11-18 18:40: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置顶 ( 共有1个 )
irenescbg
金虫
(小有名气)
MolEPI: 1
应助: 7
(幼儿园)
金币: 1673.8
散金: 93
红花: 1
帖子: 89
在线: 24.2小时
虫号: 1947397
注册: 2012-08-20
专业: 植物生理与生化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yx_sun70: 金币+5,
★★★★★
最佳答案
2012-11-23 14:30:31
kx444555: 金币+1, 还有INVITROGEN 的GATEWAY技术
2012-11-26 22:08:19
gyesang: 回帖置顶
2013-05-14 02:01:59
你是说的in fusion的方法做克隆吗?这里有介绍:
http://www.clontech.com/US/Produ ... ning_Kits-HD-Liquid
我们用的是这个。你可以直接PCR一个片段(引物设计有要求),把载体切成线性的,然后用同源重组的方法克隆,效果很好,尤其是找不到合适的酶切位点的时候更合适。现在我们用这个方法克隆了不少片段了。相比传统的TA克隆,这种方法可以直接克隆到目的载体中,不需要中间步骤。但是片段浓度要高。就是贵了点。不过我们每次就用2ul体系就可以了。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请赐予我正能量吧!加油!
4楼
2012-11-19 16:01:0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gyesang
荣誉版主
(著名写手)
专家经验: +24
MolEPI: 31
应助: 599
(博士)
贵宾: 2.689
金币: 24338.9
散金: 1088
红花: 88
沙发: 2
帖子: 2327
在线: 623.1小时
虫号: 849017
注册: 2009-09-16
性别: GG
专业: 细胞信号转导
管辖:
分子生物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yx_sun70: 金币+1,
★
有帮助, 多谢!
2012-11-20 14:10:14
用同源重组方法构建载体是可以的,但一般这种用来改造病毒基因组,比如腺病毒基因组比较大50多kb
需要用到特殊的菌株,比如BJ5183这个菌株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学术问题讨论咨询发邮件gyesang@163.com
2楼
2012-11-18 18:55: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1514132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应助: 13
(小学生)
金币: 10220.6
散金: 1000
红花: 15
帖子: 2573
在线: 194.1小时
虫号: 927225
注册: 2009-12-13
性别:
MM
专业: 性传播疾病
【答案】应助回帖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yx_sun70: 金币+1,
★
有帮助
2012-11-23 14:30:49
yx_sun70(gyesang代发): 金币+1, 鼓励回帖应助!
2013-05-14 02:01:22
在昆虫杆状病毒表达系统上,也用到同源重组。感觉还好吧,不难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2-11-18 20:21: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iobiobio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24.9
帖子: 12
在线: 2.1小时
虫号: 2023592
注册: 2012-09-23
【答案】应助回帖
★ ★ ★
yx_sun70: 金币+2,
★★★
很有帮助
2012-11-27 18:07:27
yx_sun70(gyesang代发): 金币+1, 鼓励回帖应助!
2013-05-14 02:01:40
相对TA克隆这种方法的优点是:
片段一步克隆到表达载体
不受载体和酶切位点限制
一次性可完成多片段无缝克隆
能解决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问题,成功率及阳性率真远高于传统克隆
缺点是一个是贵了点,in-fusion,国内的也有,便宜些clonexpress
另一个缺点是习惯问题,没用过这种方法的人第一次做不太习惯的,用久了挺好用的,很快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5楼
2012-11-26 20:45: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x_sun70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726.6
散金: 65
红花: 3
帖子: 477
在线: 172.2小时
虫号: 1001676
注册: 2010-04-20
专业: 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
引用回帖:
5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biobiobio
at 2012-11-26 20:45:17
相对TA克隆这种方法的优点是:
片段一步克隆到表达载体
不受载体和酶切位点限制
一次性可完成多片段无缝克隆
能解决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问题,成功率及阳性率真远高于传统克隆
缺点是一个是贵了点,in-fusion, ...
请问您用过国内的吗,那家公司的好用些?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3-04-29 11:20:4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x_sun70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726.6
散金: 65
红花: 3
帖子: 477
在线: 172.2小时
虫号: 1001676
注册: 2010-04-20
专业: 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
引用回帖:
4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irenescbg
at 2012-11-19 16:01:02
你是说的in fusion的方法做克隆吗?这里有介绍:
http://www.clontech.com/US/Products/Cloning_and_Competent_Cells/Cloning_Kits/Cloning_Kits-HD-Liquid
我们用的是这个。你可以直接PCR一个片段(引物设计有 ...
我们做的总出很多的假阳性克隆,已经排除不是酶切不完全的问题,不知您是否给些建议?怎么也想不出这些假阳性是怎么来的。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3-05-13 17:29: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阿香1124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帖子: 1
在线: 5分钟
虫号: 2146741
注册: 2012-11-25
【答案】应助回帖
我用同源重组做小片段的连接挺好的,但是现在有一个要连一个片段,连接之后是11kb,转化板子上就是不长,求高人指导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8楼
2014-10-09 10:45:1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ashangzhuo
新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帖子: 1
在线: 21分钟
虫号: 3842549
注册: 2015-04-30
引用回帖:
8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香1124
at 2014-10-09 10:45:15
我用同源重组做小片段的连接挺好的,但是现在有一个要连一个片段,连接之后是11kb,转化板子上就是不长,求高人指导
请问你们怎么鉴定有没有重组上呢 我重组后与重组前就相差36 bp,PCR鉴定琼脂糖凝胶区分不了,老师建议重新设计引物,觉得麻烦,有更好的建议吗?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5-06-02 16:48: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yx_sun70
的主题更新
9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