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903 | 回复: 15 | |||
| 本帖产生 2 个 Mol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yesucao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琼脂糖凝胶电泳,跑的条带有点难看
|
||
|
这个是我酶切之后跑的电泳图,除了Marker和一个PCR的产物跑的条带是直线型的,怎么其他酶切的都好像跑的稍微有点快了??呈现那种所谓的微笑状,请各位虫虫帮忙分析一下原因。缓冲液?胶?还是本身质粒没有提好??? 底下的小片段是目的条带,大小应该和PCR的产物是一样的大小,但是从图片上看的话就是要小一些。 之前因为RNA酶的问题,所以最近的几次提质粒都没有进行消化,图片有点难看,望各位见谅!!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分子生物】EPI帖 |
» 猜你喜欢
为什么蛋白质氨基酸测定大家都测17种?
已经有5人回复
《灰分记:我与坩埚的“灰烬”之恋》
已经有3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21人回复
求助 食品检验工(基础知识),中国劳动社会出版社 电子版
已经有5人回复
胶体几丁质的结晶度?
已经有0人回复
诚挚招收全日制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谭志坚研究员课题组招收博士
已经有2人回复
三甲基羟乙基丙二胺的合成路线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琼脂糖凝胶电泳条带出现拖尾,条带为笑脸状,为何?
已经有10人回复
量子点跑琼脂糖凝胶电泳,跑的时间越长,条带的荧光越弱,怎么回事?
已经有4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
已经有6人回复
急!各位帮忙看看,PCR后跑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图,条带不清晰原因是什么?
已经有16人回复
10电泳条带 跑成这样是怎么回事
已经有4人回复
请教基因载体跑琼脂糖凝胶电泳的结果无条带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的Marker为什么会出现“山”字样的条带
已经有6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marker跑不好,怎么办
已经有9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后发现目的条带偏大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6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背景一半白一半黑
已经有15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怎么看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琼脂糖凝胶电泳!!marker拖尾得厉害
已经有12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跑成这样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11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时,只有泳道两边发亮,中间没有条带
已经有9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
已经有10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
已经有11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跑的时间长了是不是就会出现拖尾呀?
已经有10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结果
已经有6人回复
琼脂糖凝胶电泳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交流】琼脂糖凝胶电泳Marker跑的很不正常啊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交流】急!!!琼脂糖凝胶电泳的问题,跑不出条带了!!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交流】琼脂糖凝胶电泳条带呈梳子形是怎么回事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交流】难看的琼脂糖电泳谱图
已经有9人回复
416114799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MolEPI: 4
- 应助: 707 (博后)
- 金币: 14788.2
- 散金: 1799
- 红花: 150
- 帖子: 9929
- 在线: 1606.6小时
- 虫号: 996663
- 注册: 2010-04-14
- 专业: 环境微生物学

2楼2011-08-13 19:33:00
qingyuansw20
金虫 (小有名气)
- MolEPI: 4
- 应助: 14 (小学生)
- 金币: 382.5
- 散金: 21
- 红花: 3
- 帖子: 217
- 在线: 67.2小时
- 虫号: 1050181
- 注册: 2010-07-01
- 专业: 细胞增殖、生长与分化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西瓜(金币+5): Good 2011-08-14 09:06:46
西瓜(MolEPI+1): 补上 2011-08-14 09:07:12
yesucao(金币+5): 恩,你的建议我会认真采纳的 2011-08-14 09:43:43
西瓜(金币+5): Good 2011-08-14 09:06:46
西瓜(MolEPI+1): 补上 2011-08-14 09:07:12
yesucao(金币+5): 恩,你的建议我会认真采纳的 2011-08-14 09:43:43
|
原因分析: 1、胶不匀称。胶不匀称自然就要出现不规则图形。但从上图看N多都是月牙形,所以我感觉不大可能是胶不匀称。 2、电压不稳。电压不稳,会对质粒的牵引力发生扭曲。自然也要不规则。可以加大电压解决问题。或者换新缓冲液。一般是以正负极距离为准。1cm为5个电压。跑胶不超过1h。 建议,把跑胶的槽子等,全部清洗干净,烘干。换新的缓冲液,加电压120V以上,50min。 |
9楼2011-08-13 22:57:44
yesucao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51 (初中生)
- 金币: 3877.1
- 散金: 45
- 红花: 6
- 帖子: 374
- 在线: 203.4小时
- 虫号: 810829
- 注册: 2009-07-17
- 性别: MM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3楼2011-08-13 20:25:20
416114799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MolEPI: 4
- 应助: 707 (博后)
- 金币: 14788.2
- 散金: 1799
- 红花: 150
- 帖子: 9929
- 在线: 1606.6小时
- 虫号: 996663
- 注册: 2010-04-14
- 专业: 环境微生物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amisking(金币+4, MolEPI+1): 鼓励应助 2011-08-13 21:29:51
yesucao(金币+4): 说的有道理,今后我会注意的 2011-08-13 22:49:40
amisking(金币+4, MolEPI+1): 鼓励应助 2011-08-13 21:29:51
yesucao(金币+4): 说的有道理,今后我会注意的 2011-08-13 22:49:40
|
按理你其他都不会,那与电压也无关啊,要是电压有关系,全都这样了,这个更说不过去,不过你的电压也太小了,一般要在120以上,150以下会比较好。 我看你基本都是笑脸,这个与样品基本上没关系了,我还是认为与配胶有关。 另外,你拔梳子时也要注意,如果加样孔不规整,或梳子不干净引入了脏东西也是有可能的,你可以把梳子洗干净些,然后拔时快点,毕竟是DNA电泳,胶不平整我觉得很正常,如SDS电泳竖直的,有卡板,就比较少见。 |

4楼2011-08-13 20:41:57
416114799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MolEPI: 4
- 应助: 707 (博后)
- 金币: 14788.2
- 散金: 1799
- 红花: 150
- 帖子: 9929
- 在线: 1606.6小时
- 虫号: 996663
- 注册: 2010-04-14
- 专业: 环境微生物学

5楼2011-08-13 20:46:30
xbl3688
银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1
- 应助: 12 (小学生)
- 金币: 1240.1
- 红花: 1
- 帖子: 311
- 在线: 104.7小时
- 虫号: 1348397
- 注册: 2011-07-17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6楼2011-08-13 20:52:48
yesucao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51 (初中生)
- 金币: 3877.1
- 散金: 45
- 红花: 6
- 帖子: 374
- 在线: 203.4小时
- 虫号: 810829
- 注册: 2009-07-17
- 性别: MM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7楼2011-08-13 22:54:20
yesucao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51 (初中生)
- 金币: 3877.1
- 散金: 45
- 红花: 6
- 帖子: 374
- 在线: 203.4小时
- 虫号: 810829
- 注册: 2009-07-17
- 性别: MM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8楼2011-08-13 22:55:59
yesucao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51 (初中生)
- 金币: 3877.1
- 散金: 45
- 红花: 6
- 帖子: 374
- 在线: 203.4小时
- 虫号: 810829
- 注册: 2009-07-17
- 性别: MM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10楼2011-08-13 23:00:2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