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如何使用CBS-QB3寻找过渡态

如何使用CBS-QB3寻找过渡态

作者 流浪猫小琪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已在其他水平下找到了过渡态,打算在此基础上使用CBS-QB3水平下通过IRCmax寻找过渡态,不知道如何写输入文件。想请教一个CBS-QB3做IRCmax的输入文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ramecium86

    这个没法一步完成。  
    一般来说IRCMax写法如下:
    IRCMax(方法2:方法1) 含义是是在方法1的IRC途径上 用方法2在每一个点都做单点能计算,找出其中能量最高的点。  但是CBS-QB3是一个多步骤的方法 其中还包含了第一步一个opt步骤 所以这个不能直接写的。
    高斯说明书的原话也是这样说的  : Analytic gradients are required for the IRC portion of the calculation (model1 above). Any non-compound energy method and basis set may be used for model2.  CBS-QB3就是属于 compound energy method。 所以没法直接写。如果需要就只能分步骤人工计算
    第一步 先用 方法1 算IRC ,
    第二步 自己提取IRC上每一个点的结构 逐一用CBS-QB3做一次单点能 (如果是Gaussian16 就支持CBS(NoOpt)能自动跳过其中的opt步骤 ,给出能量)。但是G09不支持这个写法,那么就要人工来做整个CBS步骤 人为跳过opt步骤。

    CBS-QB3除去优化的话需要进行四步骤
    1. #p B3LYP/CBSB7 Freq
    2. #p  CCSD(T)/6-31+G(d')
    3. #p Geom=AllCheck Guess=Read MP4SDQ/CBSB4
    4. #P Geom=AllCheck Guess=Read MP2/CBSB3 CBSExtrap=(NMin=10,MinPop)

    你可以把这四部分的计算都用--link1--来隔开 写在同一个文件里。

    http://www.chem.ucla.edu/~mccarren/CBSQB3_worksheet/  这个网站可以帮你按照CBS-qb3的公式分别取这几个计算中有用的部分加加减减 得到最后的能量。

    然后对每一个点都要做一次这些运算。整个运算步骤还是挺多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