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数学中不同阶的数量级是否有可比性?

数学中不同阶的数量级是否有可比性?

作者 goodstirling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附件中的常微分方程组所示,其中A,B,C,D为常数,变量H、U与t有关。(AdU/dt)比(BH+C)和(DU/H)小两个数量级。在解这个ODE(常微分方程)过程中,可以忽略(AdU/dt)这项吗?

麻烦给出解释,谢谢。

数学中不同阶的数量级是否有可比性?
常微分方程.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预约这个秋天

    把二代入一,忽略高次的微分

  • wurongjun

    近似计算时可以忽略高阶小量!但要做稳定性分析!以及误差估计!

  • goodstirli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urongjun at 2017-11-19 09:27:32
    近似计算时可以忽略高阶小量!但要做稳定性分析!以及误差估计!

    (AdU/dt)存在与否,对结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请您看附件的图片;原来的方程是一个二阶的微分方程,根据方程中各项数量级比较,从而忽略了(AdU/dt),那么方程就变为一阶的了,请问这个在数学上可行吗?另外,请问您提到稳定性分析该怎么做呢?谢谢
    数学中不同阶的数量级是否有可比性?-1
    方程左侧对结果的影响.jpg


  • wurongjun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oodstirling at 2017-11-19 12:07:46
    (AdU/dt)存在与否,对结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请您看附件的图片;原来的方程是一个二阶的微分方程,根据方程中各项数量级比较,从而忽略了(AdU/dt),那么方程就变为一阶的了,请问这个在数学上可行吗?另外,请 ...

    就是当输入数据有误差时,输出(近似解)的误差如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