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关于中药分析的一些问题

关于中药分析的一些问题

作者 太阿丶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中药的提取分析,想请教一个问题,如何在不做液质检测的情况下去确定一个峰为单个成分呢。因为保留时间过短的时候,峰形不好,柱效也不高,所以小弟延长了出峰时间,直到峰形好柱效高的时候。此时能大概判断是一个成分吗?



小弟想做出标曲,然后假定纯物质测出浓度,再做一个加样回收率,这样是否可行。

[ Last edited by 太阿丶 on 2017-4-17 at 15:4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xhappy

    那只能对照品慢慢试了

  • huaruishi

    跑个薄层,不同展开剂试试呗

  • tweizhuo

    换不同柱子,不同流动相,如果没有手性存在,几种条件下都是一个单峰就基本可以判定为单一成分了。

  • 普思生物

    做回收率实验只能证明你的处理方法和仪器方法是准确的,如果有标准物质,可以考虑可以考虑用在不同的流动相体系和比例下,标准物质和样品中的峰保留时间都一致,而且峰面积不会变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