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请教PCR体系问题

请教PCR体系问题

作者 fgwx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以前做过PCR,但都是师兄师姐给的一个体系,就是dNTP加多少,Taq酶加多少,模板加多少,引物加多少等的,加多少量都给弄好了,但是做了几个不同的基因的PCR后,每次加的量有时是一样的,像有次可能是Taq酶加1.5μL,但是下次可能就是1μL了。这个体系是怎么来的啊,就是加多少的量,很迷茫。

请明白的虫友给讲讲,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astrodia

    你去天根或者全式金的网站上随便找个taq酶的说明书看看就明白了,加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按比例加,但是这个比例也不是固定的,你要明白所有的Protocol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都是可以修改的,

  • weilin2378

    根据你所用的Taq酶来决定,可以参考Taq酶的说明书。但是一般说明书上所用的Taq酶的量都比较大,你可以将酶的量减半,其他试剂的量按照说明书即可。
    另外,常用的PCR体系一般为20ul和50ul,根据需要而定。

  • yxx41

    我做的时候是根据标准体系然后根据PCR结果有针对性的慢慢做改变,一直到扩增产物达到预期标准。
    模板:10^4 -- 10^6 copies
    引物:0.1-0.5pM/each
    Mg离子:1-3mM
    dNTP:200uM/each
    Taq酶:1-4U/100uL
    总体系为100uL。
    更具体的可以参阅一些文献和书籍,wikipedia之类的啊。

    [ Last edited by yxx41 on 2009-9-9 at 22:32 ],

  • haosmile

    现在有卖种已经预混合好的体系,你只需加1u的引物和模板就行了。我做了好多,跑电泳时的效果就是比一样一样加的好。可以试下。

  • fgwx

    谢谢各位虫友,学习了好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
    十分感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