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10 | 回复: 22 | |||
[交流]
质量标准制订中辅料出峰问题
|
|
大家有没有在制订质量标准中出现过辅料出峰的问题? 本人最近做的一个品种,辅料出峰,但不干扰样品杂质的测定,在制订标准的过程中扣除辅料,是怎么订的?在通过做质量研究和稳定,加速试验中发现,辅料峰的性状和大小是来回变化的,尤其在做耐用性的时候不同的柱子,辅料差异很大,而样品杂质无变化。 有同感的交流一下。谢谢! |
» 猜你喜欢
三年实验室工作经历,一志愿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总分288求调剂
已经有5人回复
26申博自荐
已经有12人回复
药理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7人回复
070700求调剂
已经有1人回复
求调剂总分327
已经有1人回复
SUES&NERCN课题组接受硕士生调剂 (学硕1名+专硕1名)
已经有0人回复
SUES&NERCN课题组接受硕士生调剂 (学硕1名+专硕1名)
已经有0人回复
SUES&NERCN课题组接受硕士生调剂 (学硕1名+专硕1名)
已经有0人回复
BL21(DE3)UV或者丝裂霉素诱导条件下会释放DE3的噬菌体吗?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大佬收留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辅料峰与杂质峰重合
已经有19人回复
化学药物杂质研究的技术指导原则
已经有361人回复
有关药品生产辅料变更的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制剂处方筛选,辅料均出峰
已经有13人回复
辅料做特殊安全性的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辅料出峰怎么办?
已经有8人回复
对照出峰正常 一进带辅料的样品峰就分叉 主峰滞后 怎么解决 求指教
已经有9人回复
有关辅料出峰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制剂质量标准中的辅料分离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原料药酸破坏和碱破坏实验的两个个问题
已经有3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68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4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4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1, 感谢参与 2012-07-12 12:28:28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1, 感谢参与 2012-07-12 12:28:28
| 辅料出现峰也很常见,不干扰检测就可以。保险起见的话,做影响因素实验时,把空白辅料也连带做一份,给出图谱和说明,再结合着杂质方法的专属性结果和原辅料相容性实验结果,充分证明此处为辅料峰。个人觉得长期和加速时就不用再对此做研究了。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楼2012-07-12 11:44:53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1, 感谢参与 2012-07-12 12:28:4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1, 感谢参与 2012-07-12 12:28:46
| 我也是遇到同样问题,我们老板让我把一些辅料的小杂质峰都算作制剂的杂质……否则要是上市以后,药检所抽检,不会管你辅料怎么出峰,都算杂质,就死了。但是辅料杂峰理论上不应该算作杂质吧?正规辅料应该都是经过标准检验过的,其中的杂质也是合理且合法的吧?这个真的需要一定的法规文件来指导!哪位高手来解释一下吧~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3楼2012-07-12 12:17:09
4楼2012-07-12 14:59:06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交流,欢迎常来哦。 2012-07-14 17:51:25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交流,欢迎常来哦。 2012-07-14 17:51:25
| 理论上说辅料出峰也算是杂质的,辅料出峰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说辅料峰跟样品中测定的峰能够对应,且不是很大,通常就直接扣除了,如果说辅料峰很大,建议解决此问题,可以换下提取样品的溶剂试试。楼主说的辅料峰忽大忽小,还形状不一致,这个肯定是不行的,得找出原因解决此问题。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5楼2012-07-12 16:05:29
6楼2012-07-13 14:35:47
7楼2012-07-13 14:37:15
8楼2012-07-13 14:39:33
9楼2012-07-13 14:44:33
10楼2012-07-13 14:59:25
11楼2012-07-16 08:47:29
12楼2012-07-16 08:50:41
13楼2012-07-16 10:47:33
14楼2012-07-16 11:24:08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ychen2008: 金币+2, 感谢回帖交流 2012-07-16 22:40:5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ychen2008: 金币+2, 感谢回帖交流 2012-07-16 22:40:53
|
这个方法可行性比较差,每次做样时加一针空白辅料,请问上市后怎么办?市售制剂外加一袋空白辅料吗?还是在标准中将辅料峰位置用相对比保留时间定一下比较好;前提是强制隆解试验与影响因素、长期、加速试验结果均表明在溶剂峰位置无杂质产生。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15楼2012-07-16 12:50:52
16楼2012-07-16 16:48:08
17楼2012-07-16 16:49:29
18楼2012-07-16 21:03:23
19楼2012-07-16 22:49:27
20楼2012-07-17 15:27:59
21楼2012-07-17 15:49:06
22楼2013-03-10 09:26:53
23楼2022-09-20 16:14:47











回复此楼
mayans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