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急请教求解偏微分方程,谢谢!

急请教求解偏微分方程,谢谢!

作者 napxy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一种物质在某无限长材料中至上而下扩散,求解材料中物质浓度表达式。请教数学专业人士,希望能有详细步骤,感谢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ck63685

    扩散方程已经有标准解法,不用你自己解,查查书上的解就可以了。你这个问题可以用高斯解,半无限边界条件。另外,这个方程还有误差函数解,及球坐标解,柱坐标解等。也可以用分离变量发求解。

  • zhengyongyb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apxy at 2020-11-12 23:31:41
    您好!谢谢回复!抱歉之前问题弄错了,这个材料实际是一段液体,上端是密封的,下端是有吸收的,这段液体长度为h,如下图所示。能否就您提到的某一种求解方法如分离变量法给个详细步骤?

    ...

    数学物理方法的问题,放在物理版块的话才会很快有人给你解出哦。而且貌似你上面少写了一个边界条件,上端密封的话应该有 C对x的偏导在x=h 时为0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