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质粒能表达MBP融合蛋白,不能表达目标蛋白,向大神求解!

质粒能表达MBP融合蛋白,不能表达目标蛋白,向大神求解!

作者 tq0ax1r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新构建了一个新的质粒,本人在这方面经验不足,插入序列就是网上搜到的wide type序列,没有做任何改变,是一个人源蛋白。原质粒是PET系列带MBP融合蛋白,在Rosetta大肠杆菌里表达,没有插入序列的空质粒能大量表达MBP,但是把序列插入在MBP后SDSPAGE上没有看到表达蛋白条带。请问:
1. 想过换宿主菌,但是既然同样的质粒在这里能表达MBP,不能表达MBP+新蛋白,是否不是宿主菌的原因?
2. 试过20度,25度,OD = 0.7,0.8,0.9诱导,没有区别
3. 想尝试换培养基,目前我只知道LB和M9,除此以外大家还能告知一些其它可以尝试的培养基吗?
4. 想过是否是因为我用的原基因序列,没有做密码子优化,网上可以做codon optimization,打算尝试一下,重新合成然后再插入这个质粒,大家觉得会有效果吗?P.S. rosetta本身就有表达稀有密码子的优势,所以我一开始没有在意这点,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密码子没优化的原因。
5. 有人提议直接换质粒,我对不同质粒了解甚少,大家有什么推荐?

读码框都确认过,测序也是对的,这些应该不是问题,当然老板也建议重新换家公司再测一次序列。
请有经验的大神赐教,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eizhe34

    不错

  • lizimu566

    是不是形成了包涵体,IPTG的浓度调整试试

  • werq63

    先看看测序结果是不是,dna序列的问题,如果融合表达没有问题,MBP表达,蛋白也会表达的

  • a13515517892

    你基因的密码子问题,如果是稀有密码子比较多,可能不表达,请先确定一下。同时要分析一下你目的基因的序列是不是含疏水比较强的跨膜序列等等问题,

  • 厚德求是

    质粒测序过吗?确定克隆成功了?感觉很有可能是克隆的问题,建议检查引物重做pcr。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