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求助:氧化铝XRD谱图半定量分析,大致定量即可。叩谢!:arm:!!:arm:

求助:氧化铝XRD谱图半定量分析,大致定量即可。叩谢!:arm:!!:arm:

作者 zbyhz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哪位大侠出手相助,帮忙分析一下氧化铝含量,大致含量即可。叩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amning

    你是想测试某一原料的纯度或者混合粉料中某一成份(比如氧化铝)的纯度,还是建议做个XRF,比较准确点儿。如果由XRD测试分析,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氧化铝的最强峰的强度比XRD衍射峰中最强峰的强度,就可以大概得知氧化铝的含量。不过还是建议做XRF。

  • zbyhz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mning at 2018-11-27 10:15:13
    你是想测试某一原料的纯度或者混合粉料中某一成份(比如氧化铝)的纯度,还是建议做个XRF,比较准确点儿。如果由XRD测试分析,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氧化铝的最强峰的强度比XRD衍射峰中最强峰的强度,就可以大概得知氧 ...

    谢谢大侠

  • MDdesign

    nice

  • tianyicheng

    试试

  • damni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byhz at 2018-11-27 21:59:44
    谢谢大侠!...

    客气,以后测某一粉体的纯度还是以XRF为准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