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外语 >如何阅读英文文献?

如何阅读英文文献?

作者 愿我们成为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研一新生一名,想向大神咨询一下如何有效阅读英文文献呢?上周老师让阅读一篇英文文献并做ppt汇报,感觉自己弄得糟透了,读了好久也没有有效的搞懂,求指导怎样高效地学府英文文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rozenfox7

    读文献没有捷径,不过如果是新生,可以考虑先阅读abstract,看能不能大致弄懂,如果一点都不懂,可根据摘要的内容,找相关中文文献,读个差不多有点底子了,再读这篇文献,第一遍读不要一个字一个字弄懂,着重看introduction 和后面图表,把大致的实验设计流程弄明白后,写ppt框架。看结果与讨论。不明白的理论查相应中文文献。第二遍仔仔细细阅读。争取在第三遍的时候整篇文章都读明白了。第四遍可以开始写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五遍准备ppt内容的丰富与拓展。不懂的话以此延伸。

  • agar

    大学看懂英语困难时候可参考下面的书(图书馆一般都有),自己当年感觉很有帮助
    《新编科技英语阅读手册》
    或者后来的《英语阅读参考手册 》

  • 112944919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rozenfox7 at 2018-09-25 16:02:57
    读文献没有捷径,不过如果是新生,可以考虑先阅读abstract,看能不能大致弄懂,如果一点都不懂,可根据摘要的内容,找相关中文文献,读个差不多有点底子了,再读这篇文献,第一遍读不要一个字一个字弄懂,着重看int ...

    桌面上随时准备有道词典

  • 1129449197

    桌面上随时准备有道词典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