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应力条件下二维异质结性质的调节

应力条件下二维异质结性质的调节

作者 三区610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构建了纵向的二维异质结(黑磷/二硫化钼)(black P / MoS2)

并对该异质结施加-10%到0到+10%的双轴应力,负号代表压应力,正号代表拉应力。

研究该异质结在-10%到+10%应力条件下的能带,光学性质的变化规律。

导师问的问题:you should demonstrate that it's indeed possible in practice to impose such a large strain(-5% to -10%) for 2D materials 。

看到好多理论计算的文章都是运用 Strain engineered ,strain tunable 方法来调二维材料性质的,他们用的力范围也多在 0% 到 +-10%,甚至还有-12%,-16%的,难度应力范围不能那么大 ?

或者,怎么才能说明实验中能实现这样 -10%的压应力 ? 或有参考文献也行!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大闹天宫~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的。这个东西吧,要看你算的什么物质,延展性怎么样,我计算的是氧化物,很脆,应变达到2%就很了不起了,但是还是计算到了5%,就是为了数据多点,方便看变化趋势,投小期刊不会在意这么多的。但是既然你老师问了,你就得找找文献,或者把后面的数据删了。不过对于计算模拟吧,也就那么回事儿,算就算了不是大问题

  • 852366016

    楼主,你好,我也打算做二维异质结加应变方面(因为异质结是间接带隙,看能不能加应变调控下),我想问你加应力是如何加的呢,具体要改哪些东西,加哪些参数呢。

  • 三区610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闹天宫~ at 2018-09-11 12:10:10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的。这个东西吧,要看你算的什么物质,延展性怎么样,我计算的是氧化物,很脆,应变达到2%就很了不起了,但是还是计算到了5%,就是为了数据多点,方便看变化趋势,投小期刊不会在意这么多的。但 ...

    算的是 MoS2 , 拉应变可以达到10%以上 ,但压应变的报道很少,请问您有没有看过 压应变 (负)的实验报道呢 ?无论是啥2维材料都行 。谢谢您

  • 三区610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闹天宫~ at 2018-09-12 23:58:04
    你可以搜一下compressive strain,在谷歌学术,很好找的
    ...

    好的!谢谢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