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BSA制备金纳米簇,做了多次做不出来,求助。

BSA制备金纳米簇,做了多次做不出来,求助。

作者 懒惰的清晨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用的xie的方法: In atypical experiment, aqueous HAuCl4 solution (5 mL, 10 mM, 37 °C) was added to BSA solution (5 mL, 50 mg/mL, 37 °C) under vigorous stirring. NaOH solution (0.5 mL, 1 M) was introduced 2 min later, and the reaction was allowed to proceed under vigorous stirring at 37 °C for 12 h
应该是深棕色,刚开始完全按照文献做的,颜色为黄色。后来调整PH12,成了橙色。器皿用王水泡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求大神指导下。下图是PH12的结果。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etaieva

    有没有红色荧光,有就行

  • consequently

    做过,pH只要是碱性,就能发红色荧光。有红色荧光就对了,楼上正解。保存也要在4°,可以放半年没变化

  • 史东生

    想问下你进展,在

  • consequently

    紫外灯下看就行,很明显的红色荧光。尺寸因为BSA蛋白的大小,应该只有3nm左右,很小,电镜不一定拍得出来。DLS当然可以测,不过参考意义有限。我试过电泳,条带还挺明显的,至少说明尺寸很均一。另外回答上面的另一个问题,碱性下不会沉,在BSA里加氯金酸会会混浊,加碱能让溶液变澄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