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发酵罐发酵过程中,加入泡敌有绿色杂菌出现!

发酵罐发酵过程中,加入泡敌有绿色杂菌出现!

作者 大摇大摆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酵母在发酵罐发酵过程中,泡敌经灭菌后加入发酵液中,可是泡敌加多了以后,发酵液上层有绿色不明物质出现,各位大神有过相似的经历么!!这个是什么菌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箱子太沉

    颜色像青霉呐,但是你没镜检无法确定那是杂菌还是分泌物吧?毕竟号称灭菌,怕不是孢子没死?

  • 大摇大摆

    镜检过了,目前我的酵母已经很多了,所以镜检看不太出来,我们灭菌就是121度灭菌20min。打开下面排气阀升温,温度到103的时候打开上面的排气阀3min排掉冷空气,之后关掉,待温度升至103关掉下面的排气阀,就酱紫。

  • y214575

    进气阀应该一直通着蒸汽,排气阀应该一直开着保持温度121稳定

  • fjch2005

    看你培养的是哪种酵母?我以前培养的毕赤酵母,就会产生绿色的色素。而且,你用的哪种消泡剂,要是表面活性剂类型的消泡剂,只怕是色素更容易跑到培养液中。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