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扫描电镜看不清细胞表面怎么办?

扫描电镜看不清细胞表面怎么办?

作者 云飞扬610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使用扫描电镜想看细菌细胞膜变化,可是怎么扫都看不清,请问该怎么处理?

扫描电镜看不清细胞表面怎么办?
2407 ph3.5 6.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opytbw

    首先,我觉得你对焦没做好,照片太模糊了,再调试下;其次,电子强度可以低一些,对比度也要调;最后,SEM看不了表面的变化,细菌的处理方法可以显著的改变表面的形态,比如酒精处理时间、固定时间等等,都有差异的。用SEM观察只能看看形态,如果你想观察表明结构改变,需要用STEM或者更好的扫描隧道,也可以用拉曼成像或者AFM做,但是分辨率也有限。有条件可以做同步辐射,

  • yuangauss

    首先,我觉得你对焦没做好,照片太模糊了,再调试下;其次,电子强度可以低一些,对比度也要调;最后,SEM看不了表面的变化,细菌的处理方法可以显著的改变表面的形态,比如酒精处理时间、固定时间等等,都有差异的。用SEM观察只能看看形态,如果你想观察表明结构改变,需要用STEM或者更好的扫描隧道,也可以用拉曼成像或者AFM做,但是分辨率也有限。

  • zyfskj

    怎么这么模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