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片段连了半年了,死活连不上,要看再不行就要延期了,求大神帮忙分析一下

片段连了半年了,死活连不上,要看再不行就要延期了,求大神帮忙分析一下

作者 感觉要延期哎
来源: 小木虫 1800 36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我一共要连接三个片段,直接连接表达载体,这三个片段都属于同一个基因家族,就是同源性不高,片段是pcr得到的(提取的研究材料全RNA反转录得到的cDNA),采用双酶切的方法,选取的是sal1和BamH1两个酶切位点,这两个酶切位点在载体上离得很近,序列是(GTCGAC)TCTAGA(GGATTC),只间隔了6bp,不过我通过先用sal1酶切在用BamH1酶切的方法已经连接上了两个片段,这能说明我的载体酶切肯定是没问题的吧?而且三个片段都是同一操作流程,也就是说我设计的引物也没问题吧?片段酶切也没问题吧?但是,第三个片段,也是最关键的片段,就是死活连不上去,连上那两个片段其实就用了三个星期……本来我想着,因为原来的载体酶切后不好判断酶切程度,我可以通过酶切已经连上目的片段的重组质粒,跑胶回收酶切好的载体来做连接,但是,重组质粒,一切就碎,就跟pcr的引物二聚体似的,根本没法回收,重新提了一批原始质粒和片段做酶切,用50的体系,酶各加2,酶切4小时,跑胶发现,竟然也被切碎了,然后,减小酶量,各加1,发现还是碎了,是因为这次用的大体系酶切么?我之前酶切用的25的体系……求各位大神帮忙分析一下,描述比较混乱,我现在特别绝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感觉要延期哎

    求帮忙分析一下

  • 不吃M的鱼

    既然总是会切碎,就不要用酶切的方法喽。换换overlap的方法,推荐用一下天根的EasyGeno,便宜好用,我们现在都用这个。NEB的也用过,太贵了。

  • HZAUAS

    你要连的三个片段分别是多大,是目的片段和载体的比例、浓度不对吗?另外你目的片段里有没有潜在的酶切位点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