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请问如何明确一个基因是什么?

请问如何明确一个基因是什么?

作者 seamas_gao1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最近在非模式生物中克隆出一个基因,想确定这个基因是什么。

但blast的结果是foxo1和foxo3,因为这两个结果的排名都很靠前,没法确定这个基因到底是foxo1还是foxo3。

于是我又都通过结构域来检索,发现与该基因具有相同结构域组成的检索结果里,同样也是既有foxo1也有foxo3。

我有点糊涂了,通过什么方法能够确定这个基因到底是foxo1还是foxo3呢,请高手指教!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eonscu

    1和3基因具体有啥区别没?

  • seamas_gao1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nscu at 2017-09-14 08:27:32
    1和3基因具体有啥区别没?

    因为同属一个基因家族,所以很相似。
    其实这个也是我想问的。我怎么才能知道这两个基因区别的官方定义呢,比如有哪几个结构域就是foxo1,有哪几个结构域就是foxo3。会有这种官方的定义吗?

  • bullfrog325

    序列比对其实就是电脑游戏, 参数改一改, 赏分罚分规则改一改, 排名结果就可能出现小幅度变动的。  楼主不要太纠结你克隆的基因究竟是foxo1还是foxo3, 既然和这两个都同等程度的相似, 你就先把它叫foxo-like也行。 要是你一定要弄明白到底这个基因更像谁, 你可以测试foxo1 KO 和foxo3 KO表型究竟谁能够更好地被这个foxo-like救回来。 序列比对分析给你一个方向性的指导, 但是它对不对还是需要做基因功能检验。

  • seamas_gao1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eonscu at 2017-09-14 22:34:20
    结构域?你说的应该是蛋白质的结构域吧,基因好像没有,,那你要把它翻译成蛋白质再看了,或者看看ncbi上对基因的注释有何区别,也许kegg上面的代谢通路会有不同,你也可以试试那个数据库
    ...

    对的,我的意思是把基因翻译成蛋白来看,因为对于编码基因主要还是比较翻译后蛋白的差异。我现在存在的问题就是无法确定区别,KEGG是通路数据库,是不是不能用来检索单个基因?
    谢谢

  • seamas_gao1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ullfrog325 at 2017-09-15 03:50:53
    序列比对其实就是电脑游戏, 参数改一改, 赏分罚分规则改一改, 排名结果就可能出现小幅度变动的。  楼主不要太纠结你克隆的基因究竟是foxo1还是foxo3, 既然和这两个都同等程度的相似, 你就先把它叫foxo-like也行 ...

    因为现在我要写文章,需要给一个确定的名字,最好不要是like这种。不知道您能不能给我一个如何确定的方法,最好是通过电脑软件比对分析之类的,因为我的时间很有限,来不及再去做实验验证了。谢谢

  • seamas_gao1

    有人知道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