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新开课题,请大家看看有没有做的必要。

新开课题,请大家看看有没有做的必要。

作者 张志广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做的是天然药化,先准备开一课题,关于肾宁散胶囊的化学成分研究,肾宁散是用一个西瓜从瓜蒂切开一个口,将瓜瓤去除,往里面放入大蒜,然后用胶泥把整个西瓜糊住,高温焖煅7小时以上,然后将焖煅后的西瓜皮和大蒜的灰碳拌匀,就成肾宁散。在如此高温下还会有化合物存在吗?本人已经被这个课题逼疯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zzlnkar

    东西还是有的,你收集的那些东西不都是一个个化合物构成的吗
    说正经的,成分上肯定有较大变化,比如苷类解离什么的都会反应,此时不应按原来的药材的成分去考察了,应该考虑新成分,因为毕竟高温处理了,都成灰了成分肯定变化大,变成什么了那就天知道了,

  • fang209399

    能好使嘛估计全是无机成分了吧。这么高温度,如果效果好可以看看,效果不好还是算啦。

  • 张志广

    走了高效液相有峰,但峰都集中在极性大的一段和极性小的一段,中等极性基本没峰,总提物做了碳谱和氢谱都有峰。但化合物量太少。

  • 为梦起航加油

    这实验设计的有新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