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求研究果酒的大神们

求研究果酒的大神们

作者 爰沙沙沙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准备做猕猴桃酒,可确实对做酒还一窍不通
实在无法开始了。
首先酵母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市场上买菌种还是只有直接买普通酵母就行。
文献也看了一些,可是也没什么具体步骤,英文文献也找不到
做酒的大神们提点提点我,可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8394017651

    帮顶!

  • shenyingbin

    一点民间经验,我是看我的丈母娘做的果酒,是这样做的:
    洗干净去皮,放置在干净的密闭容器中,加入土冰糖(比例自己掌握),密封,然后放置在常温下3个月,这样整出来的酒味道还不错哦,有酒的味道,酸甜的味道。你可以试试。
    查些文献,多看文献呀哈哈

  • 爰沙沙沙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8394017651 at 2015-12-16 13:22:25
    帮顶!

  • 爰沙沙沙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enyingbin at 2015-12-16 13:57:58
    一点民间经验,我是看我的丈母娘做的果酒,是这样做的:
    洗干净去皮,放置在干净的密闭容器中,加入土冰糖(比例自己掌握),密封,然后放置在常温下3个月,这样整出来的酒味道还不错哦,有酒的味道,酸甜的味道。 ...

    看了好些文献。可是毕竟没经验,还是好多不了解呢

  • shenyingbin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爰沙沙沙 at 2015-12-16 14:01:29
    看了好些文献。可是毕竟没经验,还是好多不了解呢...

    没关系,不懂可以问,可以把问题具体化下,还可多查阅文献,还可以去买点果酒来品尝下,体会下感受,慢慢就懂酒了哈哈

  • hc-material

    表示自己做过葡萄酒和苹果酒。
    1.洗净。若葡萄酒不用去皮,弥胡桃不去皮也可以捣碎,或者料理机直接处理匀浆。
    2.活化酿酒酵母(安琪就卖的),我酿酒酵母粉倒杯子里面,然后加一定温水,水温最好30-35度之间。搅拌,放置半小时。
    3.把活化的酵母加进匀浆的果酱中。20-30度放进玻璃罐中,有口子,用纱布包上,放3天,好养发酵三天。
    4.三天后,加如一定量的白砂糖或者葡萄糖(加多少,想喝酒精度高点的就多加点,酒精度低点的就少加)用塞子密封,厌氧发酵,大概一周后在加葡萄糖少量。
    5.厌氧发酵1个月后,就纱布把果渣过滤掉,就可以喝。若想测酒精度可以用蒸馏法。祝顺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