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96 | 回复: 4 | ||
[求助]
镍柱蛋白纯化,求好心人讲解。
|
||
| 最近要做蛋白纯化,用pet30a做载体表达目的基因,pet30a已经有his-tag了,请问自己设计引物的时候是不是就不需要再添加his-tag了?pet30a上的肠激酶和凝血酶是干什么用的?是需要将蛋白进行切割吗?另外,诱导表达的菌液该如何进行前处理?大恩不言谢啊,thank you ! |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96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镍柱纯化蛋白,遇到史上最顽固的杂蛋白
已经有23人回复
镍柱纯化His标签蛋白,洗脱不下来
已经有11人回复
目的蛋白表达纯化,求教高手
已经有12人回复
镍柱亲和层析纯化
已经有6人回复
蛋白过镍柱纯化,在用咪唑洗脱后需要做透析,透析怎么做???
已经有15人回复
蛋白表达及纯化
已经有29人回复
纯化时蛋白一上柱就絮凝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镍柱子纯化表达蛋白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
已经有5人回复
蛋白纯化Ni-IDA柱子出现问题
已经有20人回复
包涵体有活性吗?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his标签蛋白纯化步骤
已经有3人回复
关于镍柱纯化,急求,!!
已经有12人回复
镍柱纯化中再生后柱子变白,什么问题?
已经有22人回复
包涵体蛋白纯化不溶解,怎麽办?
已经有20人回复
His标签的蛋白纯化柱子
已经有10人回复
关于镍柱纯化蛋白
已经有10人回复
镍柱纯化蛋白透析出现大量沉淀,请教
已经有18人回复

gelois
金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59 (初中生)
- 金币: 6015.3
- 红花: 2
- 帖子: 375
- 在线: 149.6小时
- 虫号: 1655503
- 注册: 2012-03-01
- 性别: MM
-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小丹木木: 金币+3, 鼓励应助,很热心哦 2012-07-20 13:44:47
小叶子猫: 回帖置顶 2012-10-10 09:54:50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小丹木木: 金币+3, 鼓励应助,很热心哦 2012-07-20 13:44:47
小叶子猫: 回帖置顶 2012-10-10 09:54:50
|
载体上已经有His Tag的话,设计引物的时候就不必再添加了。那两种酶切位点是之后蛋白纯化的时候如果需要可以进行酶切,达到进一步纯化,如果你不用酶切的话可以不用管它。 诱导表达的话,你先做小剂量看是否有表达,如果有表达就可以扩大培养了。扩大培养的时候,一般是先在37度摇床生长3-4个小时,然后取样测OD,不清楚你的蛋白的性质,一般的蛋白都是等OD值长到0.6的时候,取诱前,然后开始降温(18度一小时),一小时之后就可以加IPTG诱导了,然后18度过夜培养,第二天过来测OD,取诱后,收菌。 当然,如果你的蛋白是要做包涵体的话,就不用降温了,可是直接37度诱导4个小时之后就收菌。 |
3楼2012-07-20 08:58:20
xhjggl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43 (小学生)
- 金币: 2889.3
- 散金: 150
- 红花: 7
- 帖子: 556
- 在线: 190.9小时
- 虫号: 95496
- 注册: 2005-10-04
- 性别: GG
- 专业: 蛋白质组学
2楼2012-07-19 18:06:05
snoopyzxx
木虫 (著名写手)
- MolEPI: 4
- 应助: 49 (小学生)
- 金币: 2891.1
- 散金: 1276
- 红花: 43
- 帖子: 2259
- 在线: 277.9小时
- 虫号: 548497
- 注册: 2008-04-19
- 性别: MM
- 专业: 全球变化生态学

4楼2012-07-20 09:39:31
【答案】应助回帖
| 选择高比活的凝血酶,好的可以达到2000u/mg以上,这样的凝血酶纯度很高,基本单一组分,没有杂蛋白酶活性,切割为点单一,也不会引入新的组分,去除的时候挂一下肝素凝胶柱就可以了,现在国产的凝血酶就可以达到这个纯度,也比进口的便宜很多。http://baiyingswkj.cn.alibaba.com/ |
5楼2012-10-09 23:37:2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