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63 | 回复: 21 | |||||
| 本帖产生 1 个 Mol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求助]
AMPK蛋白纯化问题讨论
|
|||||
|
我最近在做AMPK的蛋白纯化,用的是原核表达,诱导表达的大部分目的蛋白都是包涵体,小部分是可溶的。我就利用这小部分的可溶蛋白过了两次His亲和层析柱,纯化出来的纯度大概在85%以上,可惜在浓缩的时候出现大量沉淀(用超滤管浓缩),剩余的可溶性蛋白只有0.2-0.3mg/ml,我看文献中说AMPK蛋白在大于1mg/ml时容易出现聚集,但是我的蛋白浓度总是停留在0.2-0.3mg/ml的浓度,不知道怎么回事。另外跑电泳发现沉淀基本上都是我的目的蛋白,杂蛋白其实都还在溶液中。大家帮忙分析下原因,有什么好办法。谢谢啦。 另外也做AMPK蛋白方面实验的战友可以联系我哦。相互交流经验嘛。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药物合成化学 | 【分子生物】EPI帖 | 蛋白质生物学 |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29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纯化蛋白活性的问题~我把蛋白放在-20°会失火吗
已经有7人回复
蛋白质纯化过程中的活性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蛋白纯化遇到问题
已经有22人回复
蛋白互作必会,GST纯化遇到的问题
已经有13人回复
使用NOVAGEN的His-tag蛋白纯化柱出现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蛋白纯化分离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关于蛋白纯化的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交流】蛋白质纯化的疑难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蛋白纯化中透析的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教一个his-tag蛋白质纯化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交流】蛋白纯化后透析及浓缩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我爱打老虎
- MolEPI: 14
- 应助: 24 (小学生)
- 贵宾: 1.2
- 金币: 113359
- 散金: 1526
- 红花: 224
- 沙发: 1
- 帖子: 28957
- 在线: 3711.3小时
- 虫号: 464575
- 注册: 2007-11-21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生物学

2楼2011-11-15 18:31:57
|
大鼠源的,参照文献Dietbert Neumann etc. Mammalian AMP-activated protein kinase: functional,heterotrimeric complexes by co-expression of subunits in Escherichia coli.Protein Expression and Purification 30 (2003) 230–237.的确,酵母的、人源的AMPK结构都已经解析出来了。我们目前发现一个小分子激动剂,想做蛋白与化合物结合的结构分析,当然这个是后话,现在先是想表达出一个有活性的蛋白而已。 可能按你说的结果能好些,不过我觉得很奇怪,我的可溶性蛋白浓度总是在0.2-0.3mg/ml,再怎么说浓缩了之后蛋白浓度应该升高了才对啊。我的buffer是:50mM Tris-HCl PH7.5, 1mM beta-巯基乙醇,1mM EDTA |
3楼2011-11-15 21:01:49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我爱打老虎
- MolEPI: 14
- 应助: 24 (小学生)
- 贵宾: 1.2
- 金币: 113359
- 散金: 1526
- 红花: 224
- 沙发: 1
- 帖子: 28957
- 在线: 3711.3小时
- 虫号: 464575
- 注册: 2007-11-21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生物学

4楼2011-11-15 23:54:20

5楼2011-11-16 00:06:17
qwertY23
新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99.4
- 散金: 160
- 帖子: 166
- 在线: 24.4小时
- 虫号: 1493955
- 注册: 2011-11-16
- 性别: GG
- 专业: 蛋白质组学

6楼2011-11-16 09:56:08
7楼2011-11-16 21:14:46
8楼2011-11-16 21:26:30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我爱打老虎
- MolEPI: 14
- 应助: 24 (小学生)
- 贵宾: 1.2
- 金币: 113359
- 散金: 1526
- 红花: 224
- 沙发: 1
- 帖子: 28957
- 在线: 3711.3小时
- 虫号: 464575
- 注册: 2007-11-21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生物学

9楼2011-11-16 22:26:05
10楼2011-11-17 15:50: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