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正交试验可以用于优化配比吗?

正交试验可以用于优化配比吗?

作者 1401782440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比如一个基础配方有A,B,C三组分,分别占比20%,40%,40%,且各组分所占百分比之和为100%,那么可以通过正交试验进行优化吗?这样的因素水平组合怎么保证各组分之和一定是100%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eyu4417

    正交实验是用来影响因素的影响大小来进行优化的

  • kjsy

    像配方这样的优化可以通过混料设计、单纯形法或者均匀混料设计来掌握各成分的比例,找到具体方程后可以得出最优配比,在此最优配比上进行微量调整也是可以的,具体方法可以是你给出的设计表类似的,比如说A 18%, B 42%,C 40%

  • 1401782440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jsy at 2021-07-16 09:15:23
    像配方这样的优化可以通过混料设计、单纯形法或者均匀混料设计来掌握各成分的比例,找到具体方程后可以得出最优配比,在此最优配比上进行微量调整也是可以的,具体方法可以是你给出的设计表类似的,比如说A 18%, B  ...

    好的谢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