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溶胶凝胶法制备PZT薄膜的基底可以用其他代替吗

溶胶凝胶法制备PZT薄膜的基底可以用其他代替吗

作者 风间新之助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各位虫友大大们,我要做一种压电悬臂梁式结构的MEMS器件,需要在SOI片上溅射Ti/Pt底电极然后运用溶胶凝胶法制备PZT薄膜。

由于我第一做这方面的东西,开始只是摸索,第一次就直接在高成本的SOI片溅射Ti/Pt制作的基底上,来尝试制备PZT,担心不成功的话会污染SOI片且会损坏,这这样成本太高o(╥﹏╥)o。

因此考虑能不能在价格低的可以生长PZT的替代基底上,摸索用用溶胶凝胶法制备PZT的方法。楼主想过用价格较低的普通硅片溅射Ti/Pt来实验,但是咨询了外面的代加工厂商,发现做两片要5~6k。但是又不能直接在硅片上直接做。以下是我的问题:
(1)请教各位各位有做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PZT经验的虫友大大,你们第一次做都是直接在溅射的基底上做的吗?还是在什么成本低的替代物上基底上呢?

(2)楼主的担心是否多虑,直接在SOI片制备即可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EMSlee

    如果没做过PZT工艺要先实验,不能直接上SOI

  • MEMSlee

    PZT溶胶凝胶做的也有风险,最好溅射做PZT

  • 风间新之助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EMSlee at 2021-07-07 22:39:35
    PZT溶胶凝胶做的也有风险,最好溅射做PZT

    感谢前辈热心回复,我还想请问,在做溶胶凝胶的时候如果失败,有什么方法可以清洗做过的片子后,再在片子上重新旋涂PZT吗?还是说失败了又要用新的片子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