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电场仿真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设置多少比较合适呢?

电场仿真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设置多少比较合适呢?

作者 精灵的馍馍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相对介电常数,绝缘材料都有数据,导电材料,一般都不说相对介电常数这个概念。

但是,做电场仿真的话,就需要填入相对介电常数的数值,才能进行计算。

http://muchongimg.xmcimg.com/oss2/img/2020/1119/w224h23367733_1605755982_161.png

一般绝缘硅橡胶,都有测试相对介电常数,不同型号在2.5~3之间,但是常用导电材料,如铜、不锈钢、半导电材料,设置多少合适呢?

楼主查资料说是趋于无穷大,就建了个模型,做数值比较,下图是导电材料和半导电材料全部设置相对介电常数为100的电场强度分布图:

http://muchongimg.xmcimg.com/oss2/img/2020/1119/bw167h23367733_1605756026_292.png

数值和实际情况有些出入,但是场强集中和分布情况,和实际情况比较相似。

然后,楼主又把全部导电材料和半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换成0.01,电场强度分布图如下:

http://muchongimg.xmcimg.com/oss2/img/2020/1119/bw165h23367733_1605756026_867.png

数值和分布,均不与实际情况匹配。

根据软件模拟,可以得知:

1、软件计算模拟电场强度分布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的确要设置一个比较大的数值;

2、通过计算值和实际情况的对比差异,可以得出计算值不正确,即,不同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有差异,不能一概而论,我猜应该是导电性能越好,设置的相对介电常数的数值就应该越大。

那么问题来了,朋友们做电场仿真分析的时候,常见的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一般设置的是多少呢?半导电材料的又设置多少呢?
欢迎指点一下呀,谢谢啦!

电场仿真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设置多少比较合适呢?
0000.png


电场仿真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设置多少比较合适呢?-1
11111.png


电场仿真时,导电材料的相对介电常数设置多少比较合适呢?-2
2122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精灵的馍馍

    第一次发帖,图片依次对应下面的图一图二图三

  • 精灵的馍馍

    欢迎前辈们指点一二呀

  • 精灵的馍馍

    咋个没人呀

  • 精灵的馍馍

    朋友们,走过路过,瞧一瞧,看一看咯

  • --八云--

    查材料手册

    Handbook of Optical Constants of Solids - Edward D. Palik

  • 地瓜炒土豆

    请问楼主问题解决了没有,同问导电材料介电常数如何在有限元软件设置?

  • 精灵的馍馍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八云-- at 2020-12-01 22:25:51
    查材料手册

    Handbook of Optical Constants of Solids - Edward D. Palik

    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