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材料 >关于GelMA凝胶不发生光交联的问题

关于GelMA凝胶不发生光交联的问题

作者 wangenmin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制备GelMA的时候,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文献的做,从使用60摄氏度PBS溶解明胶,到冷却到50摄氏度滴加MA,然后反应3h。反应在不断搅拌,产生了大量泡沫,静置后分层,泡沫发白,底下的溶液发黄。全程避光。

为了先验证一下,取泡沫下的溶液,置于透析袋透析个把小时,然后配制0.25%的I2959,取一毫升GelMA,滴入几滴I2959,在3个不同的紫外灯下照射30s到1min,均无任何反应,黏稠度都不带改变一下。

遂怀疑是I2959的问题,你们买到的2959都是怎样性状的呢?我的非常难溶解,0.25%加热了底下还有些溶解不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genmin

    明胶,阿拉丁;MA,麦克林;I2959,没有品牌,但是卖家说肯定是2959

  • wangenmin

    顶一下

  • 咘叽咘叽的

    透析冻干

  • 安大研究僧

    先打下核磁看看有没有接上去

  • wyx1478

    请问楼主,最后问题解决了吗?最近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 wangenmin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yx1478 at 2021-01-04 22:26:54
    请问楼主,最后问题解决了吗?最近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反应是一定会发生的。
    问题就在于你所使用的紫外光源,在淘宝买一个365nm手电筒就可以发生反应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