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材料 >同济大学分子诊断与分子影像课题组招聘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科研助理及客座研究生

同济大学分子诊断与分子影像课题组招聘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科研助理及客座研究生

作者 一路同行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同济大学医学院分子诊断与分子影像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医学分子影像和生化分析研究。课题组长张兵波教授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3项)和优青项目,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Nano letters,  Bio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Chemical Science 等国际知名专业期刊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多个工作被选为封面,封底,副封面报道,或入选1 % ESI高被引论文;出版英文专著一部(World Scientific, 2016 主编)。现因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特招聘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科研助理及客座研究生。热烈欢迎对生物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工程、体外诊断试剂及便携式仪器开发、分子影像探针等研究有强烈兴趣的同仁加入本课题组,共同发展!
   
本课题组的研究兴趣主要有(但不局限于以下):
1. 分子影像探针的绿色制备及其诊疗应用。主要涉及利用功能蛋白或多肽的结构功能域等来生物模拟仿生合成功能性分子探针。
2. 新模式分子影像学研究。主要包括新模式分子探针设计和制备,相应模式的成像设备开发等。
3. 极低背景信号(低噪)干扰下的生化分析和医学影像诊断。
4. 体外分子诊断试剂及便携式检测仪器开发。

一、 专职研究人员
专职科研人员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研究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系列: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任职要求:
1. 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医疗器械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合成生物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2. 既往科研业绩良好,有高水平文章成果,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的优先;
3. 有海外经历及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4. 副研究员及以上原则上需有博士后经历,否则需先录入同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医院提供有竞争力的博士后薪资和优先录用资格(待遇详见下面)。
5. 首次聘用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岗位职责:
1. 参加实验室的相关研究项目;
2. 参与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给硕博研究生的科研相关工作提供指导;
3. 独立申请基金,并参与课题组的项目申请。

工资待遇:
专职科研人员待遇按照入职前的岗位评定从18万-34万不等,科研奖励另算,由PI负责分配。专职研究人员的岗位工资待遇和晋升路线与临床医生一致。

二、博士后招聘
1、进站要求:
(1)已获得材料、化学、基础医学、医疗器械、生物学、免疫学等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者;合成生物学背景者优先考虑;
(2)博士期间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具有良好科研素质,发表2篇及以上SCI论文或1篇高水平研究性论文
(3)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2、岗位待遇:
(1)博士后实行基本年薪制(21万),并根据工作和科研产出可进一步享受6万(保底)到9万津贴。年薪超过30万(科研绩效奖励另计)。
(2)博士后在项目完成并考察优秀后,可优先进入同济大学教师岗位(无需海外经历)或纳入本单位教师海外培养计划。
(3)博士后享受学校发放的租房补贴,标准为2500元/月(已包含在年薪内)。可选择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或在外社会租房。
(4)享受职工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
(5)课题组年终业绩奖(此项依据本年度所发表的研究成果或所获批项目再进行额外奖励)
(6)入站即可获得上海市集体户口;子女可进同济大学幼儿园和附属中小学。

三、科研助理(硕士学历)
要求本硕均为985、211或双一流院校毕业(注:科研能力特别优秀者可放开限制),具有良好的科研素养及团队合作精神,基本收入跟个人入职前的科研能力有关,年终科研奖励另计,由PI视其成果进行分配。

四、客座研究生
本课题组常年招收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生命、医学、医疗器械等相关专业客座研究生(博、硕士皆可,尤其欢迎合成生物学专业的同学),来同济大学交流学习。课题组提供住宿,并每月给予生活补贴。

相信自己,付出总有回报!

课题组网址:http://202.120.165.73/ktz/PIShow.aspx?id=632

联系方式:bingbozhang@tongji.edu.cn   张老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