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CASTEP计算带隙比实验值小很多怎么解决

CASTEP计算带隙比实验值小很多怎么解决

作者 xiaomao_16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1. 如题,新手刚接触CASTEP,看着Tutorials里的教程自己算了个块体MgO的能带,感觉MgO应该没有太特殊的地方吧,但算出来只有4.1eV,实验值足足7.8eV,有文章说这是系统误差,但是不是有点差太多了,有没有解决的方法呢?
设置参数如下:GGA-PW91(其他像PBE也试过结果差不多),截断能500eV,USPP,k点取样之类都选择的是Fine,基本就是按照教程默认来的

2. 本来的目标是NiO,也试着找文献的参数算了,给Ni的d轨道施加Hubbard U10eV,GGA-PBEsol,USPP,其他还是基本设为Fine,能带结果导带穿过了费米能级,变成金属了,和没有加U的情况基本一样了,是不是哪里我设置的不对?求指教。如果需要什么图我再补,拜托了

另外,有文章用B3LYP算NiO能带,但用GGA优化结构之后换成杂化泛函算能带提示错误,把USPP之类的按提示修改之后可以运行,但刚运行一会儿就报错,提示ionic mismatch,赝势重启时发生改变之类,这又是哪里出问题了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卡开发发

    1、带隙偏小可能还是LDA/GGA本身的缺陷,这个没办法,要么DFT+U要么杂化泛函,对MgO而言DFT+U起不到效果,只能考虑杂化泛函。
    2、NiO体系的话DFT+U应该是显著改善的,不过得确定你的磁矩是否按照文献正确设定。
    3、没记错的话CASTEP算杂化泛函应该使用模守恒赝势,这是必须的条件;另外不推荐B3LYP算固体,不符合自由电子极限,建议采用HSE06或者sX-LDA,相关资料你可以再看看文献。

  • xiaomao_16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卡开发发 at 2020-03-13 13:26:29
    1、带隙偏小可能还是LDA/GGA本身的缺陷,这个没办法,要么DFT+U要么杂化泛函,对MgO而言DFT+U起不到效果,只能考虑杂化泛函。
    2、NiO体系的话DFT+U应该是显著改善的,不过得确定你的磁矩是否按照文献正确设定。
    3 ...

    好的,感谢指导!还有个关于+U的问题,是只需要选中所有Ni原子Modify的时候加上Hubbard U,之后继续普通的GGA计算,就可以得到GGA+U的结果吗,还是要勾选LDA+U或者进行什么设置呢

  • 卡开发发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mao_16 at 2020-03-13 14:11:08
    好的,感谢指导!还有个关于+U的问题,是只需要选中所有Ni原子Modify的时候加上Hubbard U,之后继续普通的GGA计算,就可以得到GGA+U的结果吗,还是要勾选LDA+U或者进行什么设置呢?...

    需要勾选LDA+U和自旋极化,注意此处LDA+U其实就是DFT+U,并不区分结合使用LDA还是GGA甚至是MetaGGA。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