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蛋白电泳部分样品没有条带

蛋白电泳部分样品没有条带

作者 Zepia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用RIPA提取几种豆粕样品的蛋白(0.1mg样品/1mL RIPA),5×loading buffer混匀,煮沸10min,离心取10ul上清上样。
先90V跑到一条直线,再130V到溴酚蓝抛出去。
银染。
同样的方法有两个样品提不出来,marker和其他样品都有条带。
第一条是marker,二~六都是样品,第二、第三个样品都没有明显的条带。
因为在等二、三个样品显色,所以染色太久了,效果不太好……
尝试过使用TCA/丙酮法提取,用考马斯亮蓝染色,效果不好,所以改用了RIPA裂解液提取,用银染染色。

蛋白电泳部分样品没有条带
QQ图片2019123022575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l19940314

    好淡的带

  • Zepia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l19940314 at 2019-12-31 08:22:22
    好淡的带

    我有用BCA法测过loading前的蛋白浓度,都在5-8mg/mL左右,但是条带还是很浅

  • my5210063

    准备做大豆抗原蛋白吗

  • Zepia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y5210063 at 2019-12-31 16:19:31
    准备做大豆抗原蛋白吗

    打算做去除抗原蛋白的实验,所以想提取总蛋白,看看效果如何。不过有些样品提取不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