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二维材料纳米片AFM拍摄

二维材料纳米片AFM拍摄

作者 王子秋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大家有拍过二维材料MOS2的纳米片的AFM的吗?我们在拍的时候是用硅片为基底,纳米片的上清液悬浮上去后,硅片表面十分不干净,有很多小点的痕迹,拍摄效果也不是很好,请问大家基板是否对AFM拍摄效果有影响?大家都是用什么基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aaran

    一般就是抛光硅片或者云母片,硅片可清洗,如果觉得清洗麻烦,可以买云母片直接用。个人觉得抛光硅片更好用,你考虑是不是制样的问题!

  • 山槐之下

    硅片可以清洗可以在丙酮,乙醇,去离子水中依次超声清洗20分钟。这样应该就很干净了。如果还不行应该考虑上清液里的问题,是否有不易蒸发的有机物等。

  • 瑾瑜玦

    您好,请问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是二硫化钼的纳米片,最近去拍AFM,测样老师说大海捞针,让我把纳米片沉积密实一点,我是在硅片上旋涂三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