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用油相法合成纳米四氧化三铁相关问题

用油相法合成纳米四氧化三铁相关问题

作者 一群凡人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想咨询各位前辈,最近打算做油相法制备四氧化三铁纳米颗粒,因为导师想要几个纳米尺度的磁性颗粒,所以目前有些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
1.实验提到要通氮气。可以用导气管连氮气瓶然后打开氮气,另一端导管插入液体下面,控制气体流速,这个氮气需要一直通着吗?还是通一段时间就行了,因为溶液要加热到320℃,保温1小时,这么高温度会不会造成导气管融化呢?
2.实验中提到有一个回流温度,意思就是要装备一个冷凝回流管吗?这个温度要设置多少呢?
3.实验中用到二苯醚或者十八烯这些液体,加热的温度会高于它们的沸点,会不会造成爆沸?

希望有经验的大佬们帮助科研小白,主要怕到时候不太会操作会出事,跪求大神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