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光催化材料都可以用于电催化么?

光催化材料都可以用于电催化么?

作者 yhl1992017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佬,一个困扰很久的问题,是不是所以光催化材料都能用于电催化?比如铁酸铋,在光催化下不能产氢,是不是加个偏置电压可以做光电催化。甚至不用光了,直接加电做电催化产氢。如果不是的话,做电催化产氢对催化剂有什么要求呢?谢谢 ̄  ̄)σ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家民天下

    不是的,电催化产氢产氧所需要的活性物质与光催化不太一样,催化机理完全不同。你如果想把光催化材料应用于电催化测试中,建议你先查阅文献,是否有相关报道。

  • rozen121

    电催化产氢材料除了要求HER反应的活性,还要求材料内阻尽量要小,很多光催化材料都是半导体的,电阻太大,电催化析氢性能不会很好,目前电电催化析氢催化剂好的一般都是导电性比较好的材料,纯金属,磷化物,氮化物,碳化物,硒化物这些,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