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配制酒为什么必须使用药食同源的药材?

配制酒为什么必须使用药食同源的药材?

作者 Nuli怪同学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在企业做配制酒研发,但是很多药材是不能坐配制酒的,例如当归,在卫建委发的名单中,只符合做保健品,但是做配制酒就不可以,保健酒是不是需要提供有效论据证明有保健功效才能生产?配制酒为什么不需要论据呢?配制酒为什么只能使用药食同源的药材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eilin

    配制酒作为普通食品的话,只能用普通食品原料,可选的范围当然就剩下药食同源的物质了,但是要作为保健食品的话,保健食品可用原料清单里的也可以使用了。

  • Nuli怪同学

    保健酒是不是需要提供有效论据证明有保健功效才能生产?配制酒为什么不需要论据呢?

  • beilin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uli怪同学 at 2019-02-17 21:49:46
    保健酒是不是需要提供有效论据证明有保健功效才能生产?配制酒为什么不需要论据呢?
    ...

    不管是蒸馏酒还是发酵酒,其配制酒就是普通食品,当然不需要什么论据了,关键还是要看你产品的定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