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氧化石墨烯膜石墨化成导热膜方面的问题

氧化石墨烯膜石墨化成导热膜方面的问题

作者 307853976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我最近在做氧化石墨烯制备导热石墨膜方面的工作,采用常用的hummers法制备出氧化石墨烯,透析清洗后,调整到3%的浓度直接涂布制膜,然后干燥,然后1000℃碳化,再2800℃石墨化,最后压延成膜,可是目前的导热系数就是做不高,只有500到1000W/(mk),而且是最好的一个才1000,其余都是五六百,按照文献上说的随便用氧化石墨烯做膜,烧结以后都能达到1000以上的导热率,可是我这边做了好多不同方案的样品,基本都是在五六百,eds分析氧化石墨烯原膜锰硫含量很高,杂质算是一个原因吧,但是烧结之后的膜eds又显示是100%的碳,这说明杂质在石墨化过程中都烧掉了,没有残留,所以现在找不到原因所在,伙伴们有没有做过的,帮忙分析下,也一起讨论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ashionmetoo

    1000,已经不错了,再做高,超级难,可以参考一下浙大的文献。

  • 307853976

    用石墨粉体直接压成膜,都能做到600百多啊,石墨烯我感觉应该可以做到1200-1500吧,这个市场上的石墨烯导热膜标称的都是大于1200

  • yezysys

    杂质烧结的部分出现了残缺

  • 挑大粪的

    试试调整一下工艺,碳化→压延→石墨化。

  • keep1023

    请问,你透析清洗怎么弄的?用的什么溶液,我是一小白,网上看了很多,希望能被回复,谢谢

  • mmlyj2003

    请问一下透析膜的截流分子量是多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