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有机溶剂萃取完后该如何进行后续分析

有机溶剂萃取完后该如何进行后续分析

作者 南菜园段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在实验室用甲醇进行提取后再用石油醚、氯仿、乙酸乙酯、正丁醇分别进行3次以上反复萃取。本人刚刚开始做这方面的,实验室里面的其他人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问题1:正丁醇萃取后特别难回收,尝试选择旋转蒸发60℃抽真空蒸发了2天,还是很多(20毫升左右),能否选择用同等温度的烘箱烘干呢?对后续分析有影响吗?
问题2:有机溶剂进行萃取的时候除了石油醚是除去油脂,其余的有机溶剂比如说氯仿、乙酸乙酯、正丁醇等等,萃取顺序有要求吗?还可以用什么有机溶剂进行萃取分析呢?
问题3:最终萃取后的水相特别粘稠,我打算用甲醇再溶解收集起来进行后面的分析,现在想要做成分分析,看看里面有什么物质,最好能定量。具体要求我暂时还没有想好,因为是第一次做这方面的,为了以后发文章之类的打个基础,现在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这里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或者方向,请大神们给点建议呗?
问题有点多,各位大神走过路过挑个喜欢的问题回答一下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