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高分子材料物理共混能否实现疏水疏油?

高分子材料物理共混能否实现疏水疏油?

作者 风筝feiba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看到很多人在研究疏水疏油材料,我想问下各位专家如何实现高分子材料物理共混后实现疏油,比方说在改性聚丙烯体系里,可以实现吗?又如加何种助剂或工艺可改善其疏油性,达到疏油的效果?非常感谢各位高手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_Word

    亲水疏油主要是相似相溶原理。亲水基团是极性的,会溶于极性溶剂水;亲油基团是非极性的,溶于非极性的油。水分子间有较强的氢键,水分子既可以为生成氢键提供氢原子,又因其中氧原子上有孤对电子能接受其它分子提供的氢原子,氢键是水分子间的主要结合力。所以,凡能为生成氢键提供氢或接受氢的溶质分子,均和水“结构相似”。如ROH(醇)、RCOOH(羧酸)、R2C=O(酮)、RCONH2(酰胺)等。混合主要是看什么材料进行混合,如果全部是亲水性材料混合且不发生化学变化当然会亲水,而若是很多种物质进行混合主要看它有没有发生化学变化会不会变成亲水的物质,如果大部分发生了化学反应,形成非极性机构就亲油,反之亲水,

  • njuwqj

    可以的呀!

  • My_Word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风筝feiba at 2018-11-17 21:34:03
    谢谢,做的主要是物理在挤出机里共混,聚丙烯本身是油,如果简单共混是不是达不到材料表面疏油的效果,是否需要反应接枝?
    ...

    配方中加入强极性的物质,或者反应生成强极性的物质就可以了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