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I类新药原料药(制剂为注射剂)生产临床样品时候GMP车间需要进行清洁验证吗

I类新药原料药(制剂为注射剂)生产临床样品时候GMP车间需要进行清洁验证吗

作者 dulimin0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I类新药原料药(制剂为注射剂)生产临床样品时候GMP车间需要进行清洁验证吗,洁净室需要进行无菌验证吗?请教有经验的达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天涯不归路

    GMP车间就要按照GMP的要求去做。
    临床用的样品要求在GMP车间生产,不仅仅是洁净度等的要求,整个质量管理体系都要符合GMP的要求!

  • taoist5

    必须按照GMP去生产,特别是无菌生产线,必须无菌生产GMP要求,工作量很大啊。

  • dulimin0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aoist5 at 2018-11-05 14:12:13
    必须按照GMP去生产,特别是无菌生产线,必须无菌生产GMP要求,工作量很大啊。

    不是无菌生产线,是普通的原料药,在D级进行精烘包就行,租用别人的GMP场地,是否需要进行清洁验证?

  • taoist5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ulimin03 at 2018-11-05 14:24:37
    不是无菌生产线,是普通的原料药,在D级进行精烘包就行,租用别人的GMP场地,是否需要进行清洁验证?...

    注射剂,不是无菌生产线生产,微生物/内毒素/异物等等没有办法控制,成品怎么做临床?起码你都不敢注射吧!
    API作为原料,D级是可以的,但是清洁验证还是需要做的,那怕是专线,批间的清洁验证还是需要的,如果是多线,那么转产验证也是需要的,不然无法证明上批次药品或者杂质带入情况

  • iamzane

    既然都说了是GMP,那这些工作都不能少,更不能马虎。这些工作并不仅仅是为了遵从GMP规范,更重要的是申办方对这个项目负有最终责任,要保护受试者安全,必须从全部源头尽全力降低风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