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用fluent模拟一段管道单相空气流动,但我的结果好像不太对

用fluent模拟一段管道单相空气流动,但我的结果好像不太对

作者 ab423031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刚刚开始学习,有很多问题都不懂。

要求是:用fluent算一个直径30mm,高度10mm的圆柱区域,充满1atm空气,一侧圆底面中心有个直径5mm的入口,有5atm空气流入,另一侧圆底面为出口,圆柱侧面为固体管壁。用层流算。

网格划分我是看了几天icem的视频 用非结构化网格构造的。网格见图片。
导入fluent以后,物理模型就用了层流,流体是空气,设置边界条件,入口用的是pressure-inlet,gauge total pressure设置的405300,出口是pressure-outlet,其他没有修改。


初始化处选择的标准初始化,其他条件都没有修改。

得到的结果压力分布不合理,同时静压分布有负数。我也想知道圆柱区域了内1atm的空气需要设置吗?如果不是1atm呢?静压分布见图片。

麻烦各位指导一下,刚刚开始学,太懵逼了

用fluent模拟一段管道单相空气流动,但我的结果好像不太对
捕获1.PNG


用fluent模拟一段管道单相空气流动,但我的结果好像不太对-1
捕获.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oonLee777

    参考压力改成0,入口加一个大气压,出口设成2大气压,湍流

  • MoonLee777

    我已经还不了口了

  • abaqus菜鸟

    最好不要用压力入口,压力出口这种边界。因为fluent的压力入口是总压入口,即静压力和动压力的和,不是通常认为的表压力。所以既然知道流量,就用流量入口或者速度入口都可以,压力出口没问题可以用,

  • elco998

    可以用速度入口,压力出口试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