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丝状真菌发酵时,如何测定其生物量?(培养基中含Avicel)

丝状真菌发酵时,如何测定其生物量?(培养基中含Avicel)

作者 鬼羽帝魂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含有Avicel的培养基中进行真菌发酵,采用干重法无法测定其生物量(Avicel为固体底物,无法确定其含量,也就无法确定菌丝量)。

求教:是否有别的方法可以快速进行生物链的检测?   蛋白提取法有点麻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鬼羽帝魂

    顶顶,别沉了

  • roger524

    其实一般都是离心法的!就像霉菌发酵培养基还有大豆粉,玉米粉的话,都是用离心的方法测定生物量!

  • 大头鱼看书

    楼主试试几丁质或者ergosterol方法测定?
    请问你最后选择了什么?

  • dmy653

    你可以试试先将发酵液离心,烘干后测总沉淀的质量(m1),然后再用乙酸和硝酸消煮烘干的沉淀,最后只剩下沉淀中的微晶纤维素了,烘干后就是微晶纤维素的质量(m2),这样m1-m2就是菌体质量了,这样还可以测定你微晶纤维素的利用速率!希望有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