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求解转录组做什么的

求解转录组做什么的

作者 zhao_shujing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人们所说的做转录组一般都是做什么的啊?主要都什么内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RUBBY_WU

    根据中心法则,基因(DNA)可以反转录成mRNA再翻译成蛋白质发挥功能。基因转录水平mRNA表达量情况就属于狭义的转录组,全转录组包括了,mRNA、miRNA、lncRNA和circRNA等,一般说做转录组就是指rna水平某一功能基因或调解rna表达量的变化。检测的手段包括半定量rt-pcr、qPCR、RNA-Seq(二代测序)、甚至全转录组测序及关联分析(二代测序),isoseq全长转录组测序(三代测序)等。

  • jinkairui123

    转录组即某个物种或特定细胞在某一功能状态下产生的所有RNA的总和,是研究细胞表型和功能的一个重要手段。与基因组不同的是,转录组的定义中包含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同一细胞在不同的生长时期及生长环境下,其基因表达情况是不完全相同的 。
    转录组测序是指利用第二代高通量测序技术进行cDNA测序,全面快速地获取某一物种特定器官或组织在某一状态下的几乎所有转录本。相对于传统芯片而言,转录组测序无需预先设计探针,即可对任意物种的任意细胞类型的转录组进行检测,能够提供更精确的数字化信号,更高的检测通量以及更广泛的检测范围,是目前深入研究转录组复杂性的强大工具,

  • 用户晓晓

    楼上回答很专业

    给你来个通俗易懂的解释

    你要比较某个基因在不同组中的mRNA表达量,你需要做荧光定量实验。

    假如说你不知道你的不同组之间哪些基因表达量发生了变化,或者说你要比较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上万个基因的表达量,那么做荧光定量就不可行了~~~此时,就是要做转录组,一次性检测样品中所有发生转录的基因的mRNA表达水平。

    祝实验顺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