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有没有做过考马斯亮蓝测蛋白质含量的同学

有没有做过考马斯亮蓝测蛋白质含量的同学

作者 人生迷航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按100mg亮蓝,50mL无水乙醇,100mL85%磷酸定容至1000ml,做出来的染液是蓝绿色的,继续添加磷酸至红棕色。添加的磷酸量没有定量。
用这个测紫外,空白参比用蒸馏水,测的吸光度在671左右。
用染液做参比,测量加了10微克和40微克的样品,几乎没有峰。(加蛋白质溶液时有生成蓝色,但是又消失了,应该是浓度不够的原因吧)
请问我应该怎么做啊?加了蛋白质的溶液颜色几乎没有变化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511267624

    楼主有没有找到原因呢,我们最近也在做这个实验,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 cha~cha

    1.不知道楼主用的染料是不是考马斯亮蓝G250,用酒精溶解时不太好溶,可以多吹打几次使染料尽量完全溶解:
    2.染料配置好了之后,用0.45um过滤器过滤之后,遮光4℃放置,尽量在一个月之内用完:
    3.做标曲的时候选择牛血清白蛋白为标准,制备浓度在1-0.1mg/ml;
    4.充分混匀样品(标准)与染色剂,结合5-10min测定,1h之内测定,时间久了会出现蓝色结晶,一般染料结合后染色很明显而且结合时间很久
    5.时间过程注意避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