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色谱定量中,峰面积和峰高定量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用峰面积?什么时候用峰高

色谱定量中,峰面积和峰高定量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用峰面积?什么时候用峰高

作者 原哀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色谱定量中,峰面积和峰高定量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用峰面积?什么时候用峰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ilmlove

    一般用峰面积,如果是峰高的话,对峰拖尾因子是有要求的,目前还没遇到过

  • luoyuan121

    简单点说,毛细管柱用面积好点,填充柱在峰对称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峰高定量。

  • jiandan007

    确实多用峰面积,峰面积的误差应该小些,峰高不多见

  • jianxiao88

    只是两种计算方式而已,理论上两者呈正比,都可行。实际工作中,峰面积应用更多一些。分离度较好,色谱峰形较好,峰面积可以准确测量时,以用峰面积法定量为好。但当分离度不好,色谱峰形不好(如严重拖尾)时,峰面积测量引起的误差较大,此时使用峰高法定量较好。保留时间短的色谱峰峰形较尖(峰尾宽较小),此时峰高测定较峰面积测定准确,宜用峰高法定量;而保留时间长的色谱峰峰形较宽(峰尾宽较大),此时峰面积测定较峰高测定准确,宜用峰面积法定量。日本药典中维生素E琥珀酸脂的方法采用的就是峰高计算,从实验数据来看,两种计算结果差不多。

  • 柳絮虫

    能用峰面积就用峰面积,有些过程中图谱复杂,不好选择峰面积,就只能用峰高了。现在分离的效果都比较好了,很少有用峰高定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