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防皮带纵向撕裂装置

防皮带纵向撕裂装置

作者 QuesterJ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撕裂原因是什么,这样的装置的原理是什么,是为了防止撕裂,还是撕裂时反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opos

    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接收器通过传感线圈接收发生器产生的电磁脉冲信号,当输送带发生纵向撕裂时,传感线圈被切断,接收器将接收不到电磁脉冲信号,从而产生输送带纵向撕裂信号,进而发出报警信号并使输送机停止运转。
    皮带纵向撕裂保护装置的系统组成:
    由励磁电流发生器、传感器、信号处理模块、单片机、输送带运行距离检测器、输送机电源控制器等组成。该系统是实时智能撕裂监测系统,其目的是监测运行中输送带的纵向撕裂,如有一处撕裂被监测到,撕裂监测系统就会自动停止输送带运行并确定撕裂部位,在输送带启动及正常运行时,撕裂监测系统均发挥作用。如有断电,则在重新接通电源时,撕裂监测系统可自动复位。主要包括发射传感器、接收传感器、接近传感器、TL传感器、转换及信号处理板以及端子盒。检
    测信号来自:带式输送机中埋设环形线圈的检测传感器,带式输送机尾部或头部滚筒上安装用于检测胶带运行距离和胶带转动力一向的接近开关传感器。

  • anopos

    输送带撕裂最主要原因是您的输送带系统问题。而不是简单的皮带质量问题。虽然质量问题也有一部分原因。一般而言,撕裂,尤其纵向撕裂,都是落料点对皮带的保护不够。普遍使用的都是缓冲托辊保护。可缓冲托辊它是线保护原理,也就是说落料点大部分地方还是没有保护的,还是需要皮带自身去承受落料力。一旦遇到尖锐物料或者铁器,那皮带很容易被划伤甚至直接撕裂。您可以试用缓冲床,可以很有效防止纵向撕裂。横向撕裂,则和皮带拉紧装置、皮带接头好坏、皮带本身质量有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