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硼氢化钠还原二氧化钛后变成蓝色,搅拌10小时候为什么又变成白的了?

硼氢化钠还原二氧化钛后变成蓝色,搅拌10小时候为什么又变成白的了?

作者 wangy055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有做硼氢化钠还原二氧化钛的吗?我在做二氧化钛和硼氢化钠水溶液(不加碱)反应后溶液变色,但搅拌10小时后溶液又变成白色了,按道理来说,若生成三价钛后,三价钛室温条件下也不能被氧化成四价钛啊,各位大神有知道的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ongshu123

    测个xrd

  • fffffffff

    硼氢化钠能和水发生反应,而且多用于还原有机物,我觉得硼氢化钠不可能与氧化钛发生反应,我之前将硼氢化钠与二氧化钛分散在水中和乙醇中球磨,宏观上来看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水洗后将产物做XRD,衍射峰只有二氧化钛的。

  • fffffffff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y055 at 2018-05-03 09:28:03
    刚开始加入硼氢化钠时二氧化钛溶液从白色变成深蓝色并且有大量气泡生成,这种情况下不是产生三价钛的现象吗?我看文献中说混合一段时间就会产生三价钛,但是我搅拌一段时间都是白色了,感觉和文献对不上啊?您那有 ...

    二氧化钛的还原通常要高温还原,如在氢气、氨气等气氛下还原,而且还原产物不一定是三价钛,钛的价态很多,如一氧化钛、三氧化二钛、四氧化七钛等,一般满足TinO2n-1,(n是整数),所以还原产物是一种非化学计量的混合物,产物的颜色随氧化钛的还原程度不同而不同,如多还原程度较高的话,通常称蓝黑色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