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外语 >各位大神请帮助翻译一下下面的实验操作,日语专利,谢谢啦!

各位大神请帮助翻译一下下面的实验操作,日语专利,谢谢啦!

作者 caoyualang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请帮助翻译一下,这句日语,谢谢啦!

各位大神请帮助翻译一下下面的实验操作,日语专利,谢谢啦!
1.GIF


各位大神请帮助翻译一下下面的实验操作,日语专利,谢谢啦!-1
2.GIF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ngguofeng

    实施例1
    从1-(1′-金刚烷基)-1-甲基乙醇合成1-(1′-金刚烷基)-1-丙烯酸甲乙酯(丁基锂法)
    将1-(1′-金刚烷基)-1-甲基乙醇(150g/772mmol)、四氢呋喃(THF;1200ml)加入一个配有搅拌器、温度计的3L烧瓶当中,氮气流下搅拌。水浴条件下,借助滴液漏斗用两小时的时间将正丁基锂的1.50M己烷溶液(567ml/849mmol)滴加其中,再熟化1小时。将丙烯酰氯(76.9g/849mmol)的四氢呋喃(307ml)溶液用1小时的时间滴加其中,再熟化1小时的时间。反应混合液经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结果显示,得到式(5a)所示的1-(1′-金刚烷基)-1-丙烯酸甲乙酯(收率79.2%)。这种反应混合液每次分别用10重量%的碳酸钠水溶液、10重量%氯化钠水溶液洗涤1次,之后,减压除去溶剂,经硅胶柱层析精制,得到目的产物1-(1′-金刚烷基)-1-丙烯酸甲乙酯(146g/收率75.9%)。
    实施例3                     
    从1-(1′-金刚烷基)-1-甲基乙醇合成1-(1′-金刚烷基)-1-甲基丙烯酸甲乙酯(正丁基锂法)            
    使用甲基丙烯酰氯代替丙烯酰氯,进行与实施例1同样的反应。得到的反应混合液经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结果显示,得到式(5b)所示的1-(1′金刚烷基)-1-甲基丙烯酸甲乙酯(收率94.1%)。这种反应混合液每次分别用10重量%的碳酸钠水溶液、10重量%氯化钠水溶液洗涤1次,之后,减压除去溶剂,经硅胶柱层析精制,得到目的产物1-(1′-金刚烷基)-1-甲基丙烯酸甲乙酯(183g/收率90.5%),

  • cxy3311

    小日本的专利也是多

  • caoyuala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xy3311 at 2018-04-14 10:21:46
    小日本的专利也是多

    同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