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生活处处是学问

生活处处是学问

作者 wangsisi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距离上次用高压锅煮粥是N多年前了,今天用高压锅煮了大概90克左右的米(惨了多少水虽然没有概念但是估摸着米和水的比例是1:5有吧)。煮了约摸有30+分钟后,闻到了一股烧焦问,走进一看知道自己这下闯祸了,烧焦了,真的烧焦了!见图如下
     平时回家习惯了用电饭煲做主食,用智能电器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对于高压锅的使用莫名的生疏了~~
       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却忽略了高科技背后人们弥足珍贵的经验。平时我们知道学习贵在坚持,完成一件事贵在坚持,却忽略了老一辈人在过往生活中的基本生存之道。我们年轻的一代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觉着大部分的智能可以解决一切;习惯了有问题找”度娘……”,却忽略了生活中的很多细节,缺乏善于思考、探索、求真……的能力,缺乏对生活琐事的思量与坚持……
      就像今天高压锅一事,要是爸妈在他们肯定会提前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关了,注意火候等等;要是我平常自己多留心这些细节问题,多多“煮饭”也许我就更有经验了……不过,话说回来,有的时候比如学习,我们自己下定决心要完成的事……我们懂得要多多练习,要坚持,而对于生活的很多细节我们却忽略了它的大学问所在,觉着做不做无所谓……我想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我们变着越来越“功利性、虚荣”…………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angsisi

    图忘记上传了,尴尬了

  • MrWilliam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sisi at 2018-02-08 13:33:19
    图忘记上传了,尴尬了

    高压锅做米饭,可以将米饭放入碗中(碗里加入适量水),再将碗放入高压锅,锅底加适量水即可。
    这样,米不会抢用锅底水,也就不会糊锅底了

猜你喜欢